感觉自己一事无成?快改掉这3个坏习惯(图)

发表:2022-11-22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 困难 习惯 工作
大多数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本能反应就是逃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是如何产生的?从心理层面看,其实是三种惯性思维导致。很多时候,并不是能力上的巨大差距,而是惯性思维在阻碍着我们前进。只有克服这些惯性思维,才能够彻底的摆脱困境,缩小差距。

1、安于当下

心理学上有一个专业术语叫“自我安全区”,这也是一个人的本性,其实就是喜欢找一种最舒适的生活方式来生活,并且希望长期处于这种状态之中,不愿意改变。

然而,时代是发展的,在你看来,当下的生活方式可能是最适合、最舒服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生活方式最终会被淘汰,而如果你的思维惯性,还是处在之前所营造的舒服状态中,你整个人也就落后了。

安于当下的生活是安全而舒适的,也是危险的。因为时间久了,一个人的敏感神经就会钝化,完全沉浸在自己的舒适状态中,和社会脱轨。

2、逃避现实

大多数情况下,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本能反应就是逃避。

一个人走向成功的过程也是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这些困难不但包含着外部的客观环境,还有很多人性中固有的东西,比如,懒惰和逃避。

心理学鸵鸟心态指出,总是逃避困难的人,最终将失去斗志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成功并非偶然,那些能够取得成功的人,往往敢于与现实中的困难作斗争,敢于面对自己的不足,这样看来,选择直面人生和现实是成功者必备的素质。

3、高估自己,不去整合资源

过高地估计自己,喜欢单打独斗是很多人的同病。单打独斗本身没有错,但是不懂得利用手中的各种资源,白白浪费了很多机会和时间则是错误的。

有些人明明手中有很多人脉和资源,却不懂得运用,单凭着一腔子热血,觉得自己能力魄力都是第一,而让各种资源流失了,这是很可惜的。

所以一定要客观的看待自己,评估自己,整合自己拥有的资源,用最少的成本,最快最高效的完成一件事。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