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超级金主离开川普 战争基金也受限(图)

发表:2022-11-21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11月15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Mar-a-Lago)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后向支持者们挥手致意。(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11月15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Mar-a-Lago)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后向支持者们挥手致意。(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刚刚开始2024年总统竞选活动的前总统川普可能会面临一个令他不容乐观的问题:许多共和党超级金主在离开他并转向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和其他潜在共和党候选人,这会让川普的竞选资金紧缩。同时,川普此前准备的巨额“战争基金”(war chest)也受到联邦法律的限制,不能用于他的竞选活动。

据《国会山》11月19日消息,在11月8日中期选举后的共和党表现远低于预期后,一些亿万富翁级的共和党超级金主正在离开川普,这对川普2024竞选活动的筹款前景造成了严重打击。

对冲基金经理肯.格里芬(Ken Griffin)是今年中期选举周期里共和党的第二大金主,他在11月15日(上周二)表示,他将支持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而不是前总统川普。德桑蒂斯州长在中期选举中以压倒优势获得连任胜利,并把直到最近还被认为是摇摆州的佛罗里达转变成一个坚定的共和党红州。

在新加坡举行的彭博新经济论坛上,格里芬在谈到2018、2020和2022年的三个选举周期时说:“我想共和党已经准备好摆脱让这个党三次失败的人。”

在前几个选举周期中,格里芬都资助过支持川普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PAC)。去年他也向与德桑蒂斯结盟的政治委员会捐赠了500万美元。

私募股权巨头黑石(Blackstone)的首席执行官、共和党的顶级金主史蒂芬.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11月16日(上周三)宣布,他将在2024年选举周期中支持川普的挑战者。

苏世民在一份声明中说:“当美国领导人扎根于今天和明天,而不是今天和昨天时,美国会做得更好。现在是共和党转向新一代领导人的时候了,我打算在总统初选中支持其中一位领导人。”

据CNBC在11月18日(上周五)的报导,川普2016年竞选总统活动的最大金主罗伯特和丽贝卡.默瑟(Robert and Rebekah Mercer)也不再支持川普了。

曾经支持川普2020年竞选总统连任的几位著名共和党人——包括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南达科他州女州长克里斯蒂.诺姆(Kristi Noem)、前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和其他可能的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在令共和党失望的中期选举后,也发表了类似的声明,呼吁组建新的领导层。

蓬佩奥在上周五(18日)发推文说:“我们被告知我们会厌倦胜利。但我已经厌倦了失败。大多数共和党人也是如此。”

在2021年筹集了大量竞选资金后,川普的筹款进项在今年上半年放缓,这迫使川普竞选活动在简讯、电子邮件、在线广告和其它呼吁捐助者方面投入更多资金。而川普的政治行动委员会在2022年第三季度的支出甚至超过了筹集的资金,因为该委员会在为川普的法律官司辩护支付巨额资金。

川普11月15日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大选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表示不再为川普支付数百万美元的法律费用。这表明,川普的竞选团队和政治委员会将不得不自己承担这笔费用。

RNC主席罗娜.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告诉CNN说:“我们不能为任何已宣布竞选的候选人支付法律费用。”

川普本人也是一个亿万富翁,他在2016年的总统竞选中自费花了6,600万美元。但在2020年竞选连任时,他选择不用自己的资金而是支持者捐款。

一大群忠诚的小额捐助者将为川普的2024总统竞选提供支持,川普在2020年收到接近创记录的7.74亿美元的小额捐款,这可能会弥补亿万富翁大金主的流失,但是小额捐赠似乎也在出现缩减的迹象。

这似乎也显示出美国人普遍不崇拜个人、不会把个人捧上神坛的行事方式。

此外,由川普控制或与川普有密切关联的一些政治委员会已经拥有的接近1.12亿美元的“战争基金”(war chest)受到联邦法律的限制,使得其中只有1,350万美元可以合法地用于支持川普2024竞选活动。

这是因为其中大部分资金是由一个主导PAC和其他委员会筹集的,这些委员会不是川普竞选活动的正式组成部分。联邦法律禁止候选人以这种方式双重投入捐赠资金,从而绕过了候选人捐款限制和透明度规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