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报告:中共在备战攻台(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1-17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8月17日,在台湾花莲空军基地举行的演习中,空军士兵站在一架武装的 F-16V 战斗机前,后面是两枚美国制造的鱼叉 AGM-84 反舰导弹。((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17日,在台湾花莲空军基地举行的演习中,空军士兵站在一架武装的 F-16V 战斗机前,后面是两枚美国制造的鱼叉 AGM-84 反舰导弹。((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7日讯】在美国总统拜登在与习近平会面后表示中共没有立即入侵台湾的迹象后,美国国会中国委员会11月15日出台的报告显示,中共正在备战攻台,美国需加紧准备以应对未来的台海战争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周二公布的年度报告,今年中共“对台湾采取了明显更具侵略性的立场,除了外交和经济胁迫外,还加强了军事力量的展示。”

报告称,中共领导人正在研究俄乌战争,希望从中吸取教训。

《华盛顿时报》报导,该委员会呼吁国会成立一个行政部门小组,准备对中共实施经济制裁,以应对针对台湾的军事行动。国会特许小组还希望国会要求五角大楼就抵抗北京攻台所需的美军编制一份机密报告。

由12名成员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还表示,国会还应批准“大量额外的多年期国防基金”,为未来的中台战争做更充分的准备。

“虽然没有说明中共可能入侵的具体时间表,但该报告强调了采取紧急行动的必要性,”前五角大楼和国务院中国政策制定者施赖弗说,“我们建议通过为最适用的能力提供多年资助和加快联合规划来支持[美军],以优化美台对[中共军队]威胁的潜在反应,”他说。

美国军事指挥官和情报官员在最近的国会证词和演讲中也警告,中共正准备在2030年前对台开战,或是军事入侵,或是海上封锁。上个月,国务卿布林肯表示,中共接管台湾的计划正在以更快的时间表推进。

备战

这份630页的报告详述了军事准备的新细节。

美国政府正在加强与台湾的经济和安全联系,以加强其防御能力。拜登政府还寻求用不对称的作战武器塑造台湾的防御,让台军能更好地对抗大规模扩张的中共军队。

报告称,中共还在加速对台湾采取多管齐下的外交胁迫行动。众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访问台湾后,北京大幅加强了军事和经济胁迫。如靠近台湾的规模空前的军演、在其上空发射DF-15短程弹道导弹等。演习可用于在台湾周边六个地区进行封锁或入侵。

报告称,“尽管美国官员评估没有迹象表明即将发动袭击,但中共军队还继续训练其部队以应对台湾的战时行动。”

报告中概述的即将发生冲突的另一个关键指标涉及中共越来越好战的战略信息。“中国官员在国际上发出的信息宣称中国对整个台湾海峡拥有所有权,并表达了他们对国际准则的蔑视,”报告称。

中共驻美大使秦刚在1月告诉NPR,如果台湾继续走独立的道路,“很可能会让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大国卷入军事冲突。”

拜登政府正在寻求通过拜登本周宣布的加强接触来阻止中共攻台。美国的主要盟友,包括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英国,已表示他们将加入美国对台湾的军事防御。

报告称,其他令人担忧的迹象是中国官员最近发表的声明,包括8月公布的一份白皮书,称这些声明强化了北京的立场。

中共从1月到10月6日期间派出1,286架战机在台湾附近飞行,最多的是在8月初佩洛西访台时共339次。

台湾也在加紧购买美国防御性武器,增加国防开支和民防,并努力遏制台商在大陆的投资。同时,寻求通过转向全志愿部队来加强军事准备。然而,台军战备面临前线现役部队短缺60%的军力问题。

台湾正在大幅增加国防开支,追加86亿美元用于购买精确导弹、无人机、导弹护卫舰和沿海巡逻艇的海军武器。

在前几年估计为160亿美元之后,国务院批准了15亿美元的对台军售。

该报告警告,毒刺防空导弹和其他武器被送往乌克兰,加剧了向台湾交付武器的大量积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