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命长的男性有“3种表现” 你占几项?(组图)

发表:2022-11-1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一起午餐
男性的肾脏好不好?可以从观察头发是否茂密、乌黑来做大致的判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寿是众人的向往,同时希望自己健康的长寿,能够看到子孙满堂,幸福快乐的生活。随着医学和社会各方面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普遍提升,平均寿命也越来越长,不过,男性的平均寿命向来不如女性,甚至比女性要少5年左右。

当然,寿命有个别差异,长寿的男性也有很多,寿命长的男性通常有以下3种表现,对照一下,你有几项?

寿命长的男性通常有3种表现

1、爱喝水

我们知道水是人体重要的组成物质,根据研究发现,人体中70%~80%都是水分,可见水对于人体健康的重要性。

我们每天大约会排出2000毫升左右的尿液,为了维持身体水液平衡,因此,一般情况下,大家每天需要摄取约2000毫升的水分,但对不同健康状况的人群多少也有些差异。保持充足的饮水量,可以滋润身体,让器官正常发挥功能,维护身体健康,通常爱喝水的男性也有着比较长的寿命。

人体摄取的水分不一定只通过喝水的方式摄入,日常饮食中也含有大量水分,如果一天中吃了很多含水量高的食物,也可以适当减少喝茶、白开水等的水分。

还有,喝水也需要正确的方式,不能一次摄取过量,每次可以喝200~300毫升的水,一天分成多次喝,适时补水,不要等到口渴才喝,以免造成身体缺水。也不能短时间大量喝水,避免水中毒或肾脏负担过重,导致身体不适,反而对健康和寿命造成影响。

2、头发好

中医学说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不但主水、主骨,还能生髓,开窍于耳和二阴。如果肾脏出问题,会对其他器官造成影响,危害人体健康,自然也使寿命受到影响。

男性的肾脏好不好?可以从观察头发是否茂密、乌黑来做大致的判断,如果年纪轻轻就出现白头发或脱发,就代表肾脏功能不太好。想要让自己更加长寿,建议要加强肾脏的保养。

3、喜欢运动

骑自行车运动
长寿的男性平时总喜欢活动,坐不住,经常干活或进行体育锻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所谓“生命在于运动”,许多疾病都是因为久坐所引起,包括痛风、高血压、前列腺疾病等,久坐不动也会使人变得肥胖,增加心血管疾病等一些疾病的发生率。爱运动的男性不喜欢久坐,通常也容易拥有较长的寿命。

长寿的男性平时总喜欢活动,坐不住,经常干活或进行体育锻练。当人们在活动的时候,全身血液循环加强,新陈代谢也变快了,骨骼和肌肉自然能得到锻练,使人体的抗病能力加强,疾病就很少会侵袭身体。不过,活动、运动的时候也不能让身体过度劳损,以免引起身体不适,反而增加疾病的发生率。

此外,寿命长的男性同长也不抽烟、不喝酒,平时注意良好的饮食习惯,喜食清淡食物,注意营养的搭配,因此免疫力比较强,生病的次数较少,也更容易长寿。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