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影响长寿?3项长寿研究的结果(组图)

发表:2022-11-0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老年人开心在一起
均衡饮食、规律生活习惯、乐观平和心,才能使身心健康长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人希望自己活得足够久,但是到底怎么才能长寿呢?科学家们研究过,而研究结果很有趣。

3项长寿研究的结果

1、美人自带NK细胞 或许更长寿

《英国皇家学会报告B系列》在今年初,曾发表过一篇研究人类长相跟新冠肺炎机率的有趣研究,在这篇论文中指出,五官普遍被认为“具有吸引力”的民众,自然杀手细胞(NK细胞)的能力更强,其他各项身体数据也略高于一般人,因此认为能够透过脸部长相的吸引力特征,观察出人体的健康状况,不过该研究也有指出,这只是初步推论,未来需要进行更多研究,才能证实这样的结果。

那些被评为“长相有吸引力”的人,往往免疫功能更健康,也就意味着患病可能性更小。

2、少吃一点 会更长寿

2009年的《科学》杂志上发表一项研究,引发广泛关注。研究人员把76只不同年龄段的恒河猴平均分成2组,一组不受限制“随便吃”,另一组只给吃“七成饱”。就这样吃吃吃了20年,“少吃点”的猴子存活率显著高于“随便吃”的猴子。

恒河猴的平均寿命只有27岁,少吃一组的一只猴子竟然活到43岁,直接打破世界记录。随便吃的猴子更易患衰老相关疾病,如糖尿病、癌症、心血管疾病、脑萎缩,癌症发病率是少吃点的2倍。仅仅从外观来看,少吃的猴子也比随便吃的同龄猴子要年轻很多。

后来,科学家真正开始研究人类。2018年发表在顶级生物学期刊《Cell》上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热量限制可能有助于降低慢性疾病的风险并延长寿命。就是平时少吃点,不仅患病少,还更显年轻。

3、长期吃大蒜 可降低胃癌死亡率

蛤蛎面
大蒜、洋葱等葱类蔬菜能对胃肠道内的幽门螺旋菌起到抑制作用,降低胃癌发病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12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胃肠外科专家们在全球消化病学领域顶级杂志《Gastroenterology》发表研究报告。

他们耗时一年,对全球21项研究,54万余例受试者进行荟萃分析证实,大蒜、洋葱等葱类蔬菜中的有机硫化合物能对胃肠道内的幽门螺旋菌起到抑制作用,从而降低胃癌发病率,每天增加20克葱、蒜能使胃癌的发病率下降10%。

少吃一点,多吃大蒜等健康食品,都对免疫力有利。但是,长得好看真的能更长寿吗?恐怕存在很大的争议,自古不是也有“红颜薄命”一说吗?可以确定的是,免疫系统是抵御外界细菌病毒侵袭,清除坏死病变细胞的大功臣,免疫力强大,意味着患病概率低,更易长寿。

那么,有什么有效方法监控自身免疫水平?提前预警重大疾病呢?

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不忘作为,故能形与神俱,而尽终其天年,度百岁乃去。”由古书中可得之,借由均衡的饮食、规律的生活习惯、以及乐观平和的心,能使我们身心健康长寿。

老年人注重均衡的饮食,不必偏重食用某种食物,不同体质的人,饮食上的调配,也应该有所不同,养生应根据体质决定。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