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民众起义 韩国为香港人出气(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11-16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这两日发生了两件大事,引发网络一片热议。一个是,13日在韩国的赛场上奏响了“反送中”时流行出来的歌曲《愿荣光归香港》;一个是在连日来不断有大陆各地民众推倒隔离墙的现象后,14日广州爆发了民众上街推倒所有隔离墙、被称为广州人民起义的事件。这两件大事不断发酵,看点颇多。

愿荣光归香港》成了香港国歌

在日前的韩国赛场上,在香港对垒韩国队的比赛前,奏响了《愿荣光归香港》歌曲。

事情是这样的,11月13日周日,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洲7人橄榄球系列比赛中,按照比赛安排,赛前进行播放参赛球队所在国的国歌。到了开始播香港队的中国国歌环节时,是要一边升香港旗,一边放“义勇军进行曲”。

可是就在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的紫荆花旗缓缓升起时,现场却响起了人们耳熟能详的2019年香港民众“反送中”示威时的热门歌曲“愿荣光归香港”。顷刻间,赛场的空气都凝固了。

从直播的影片中可见随着音乐的演奏,香港球员中不少是外籍球员,他们在左右张望,不知是否发现国歌出包,但这些球员们的脸上没有透露出特别神情。而恰恰此时,摄影师直播镜头却对准了这些香港球队的队员,他们的表情成了世界聚焦点。然后是镜头对面紫荆花旗,再有就是运动会的工作人员。伴着音乐声,赛场里所有的人们都显得很自然。“愿荣光归香港”这首歌就成了香港队的国歌。

此次赛事是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洲7人制橄榄球系列赛第二站决赛,当时男子组决赛由香港对阵韩国。但是,在赛前的音乐声却让中方感到非常尴尬。在比赛前的升旗仪式上,韩国主办方本该播放中国国歌,却播放“反送中运动”歌曲《愿荣光归香港》。港府对此强烈不满,要求韩方调查该事件。

该比赛香港队获胜,但港府“胜利”的喜悦早已被冲得无影无踪了。

港府派港警调查并向韩国驻港总领事表达不满,而网友则一片叫好。由于此事轰动太大,而且在不断发酵,港府在11月14日周一凌晨发稿表达抗议。中共香港特首李家超周一晚上专门接见媒体,回答记者提问,再次强调不满。李家超透露已要求韩国驻港总领事方面调查该事件,同时,香港警方也会进行调查。

李家超对记者们说:在现场所播的歌曲,是有政治目的,此事特区政府不能接受,中国国歌只有一首,就是“义勇军进行曲”,政务司司长已主动约见韩国驻港总领事,就事件表达强烈不满及抗议,要求对方调查事件和责任,就事件是否涉及串谋违反香港国歌条例及其他香港法律,香港警方会展开调查。

看来可能是有“政治目的”,即便有,那背后的原因是什么?而韩国赛场方面只回应说,这是初级人员人为干的。

这种解释就像中共常用的托词,当中共执法人员欺压民众引发众怒时,事态扩大无法解释时,就说是“临时工干的”。那么韩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所以就说这是“初级人员人为干的”。这就可以理解为这个初级人员不懂哪个才是香港球队的国歌,对不起,搞乱了。

据观察,这首歌的播出,使韩国在近年来首次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赞颂和叫好。

但是,亲共者们则心里显得非常不舒服。“皇上不急太监急”,你看,这几个人是这样出声的。

香港亲北京政党工联会批评说什么“事件严重侵犯国家主权,侮辱国家”。

这里就奇怪了,你怎么能代表“所有的香港人”?很多香港人不但没有感到被“侮辱”,反而听到《愿荣光归香港》这首歌,高兴得留下了眼泪,为韩国按赞。

再看看一直伙同中共和黑社会迫害香港抗议者的亲政府的议员何XX,他批评说什么“港队成员事发时亳无反应,让国家受到羞辱,要求解散香港橄榄球队”。对此,网友嘲讽说,以后干脆不参加国际上的任何赛事,避免出现类似现象。

我们再看看在韩港人是如何看待这件事的:港府回应强烈才引起当地媒体报导事件。

在韩国居住的港人林小姐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这次橄榄球赛把《愿荣光归香港》歌曲当作香港国歌播放,确实在韩国香港人圈子引起讨论,但当地媒体并没有高度关注。她还举例说她自己曾尝试在韩国人最常用的网上平台,用“香港”、“国歌”等关键字搜查时,只找到了几则引述港府反应的报导,她猜想,这可能是与有关橄榄球赛事不是韩国热门的体育活动有关,又说,是因为港府的回应强烈,才引起韩国媒体关注这一事件。

林小姐还对记者说:“如果没有香港政府的稿子,我一开始也以为音乐是后期配上去的,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因为弄错搞错国歌,好像没有太常见,说真的有点不可思议,如果你现在问韩国人,播那首是什么歌,他们不一定会知道,但他们至少知道那个不是中国国歌吧,所以我也不知道那个所谓的职员,他到底是怎样弄错,没有很清楚。”

《愿荣光归香港》冲了极权体制的肺管

曾多次出现在2019年返送中运动现场的香港立法会民主派前议员许智峯表示,看到韩国播放《愿荣光归香港》片段时,有不可思议的感觉。他表示感到出乎意外,他说:“2019年时,韩国当地都很关注香港发生的示威活动,事件给香港人以很大的震动和引发反响。”许智峯认为这显示世界还未忘记香港。

许智峯对记者说:“港府反应如此大,是因《愿荣光归香港》象征着2019年开始的全民反政府运动,这首歌可以冲击政府管治的合法性,勾起很多市民的感慨和愤怒。”许智峯还指出“港府是知道自己处于弱势和不得民心,而感到虚怯,在他们说香港已复常时,担心会死灰复燃,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声势会再次壮大,我觉得这首歌是刺痛政权的痛处,显示他们管治没有市民的认受。”

对于如何看待香港亲共者的言论时,许智峯认为,香港亲北京和港府的议员,反应激烈,与他们须要向政府表忠,才能巩固他们自己的权力有关。对于有议员要求解散球队,他认为,把这种气出在球员身上的行为,只会向国际社会表露香港失去“一国两制”下的丑态,破坏香港的国际形象,等同是把香港“揽炒”。

据悉,《愿荣光归香港》这首2019年流行的反送中歌曲,被港府以中共国安法为由禁止。这首歌中共害怕在香港听到,更害怕在国际社会听到。而此次,恰恰是在国际社会聚焦的韩国橄榄球比赛时播出了,这令中共恐惧,让港共官员显得非常难堪。

许章润:《愤怒的人民不再恐惧》广州起义

与此同时,广州民众因不满长期无端的封锁,纷纷上街捣毁了隔离墙,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中共“清零”已经成为一场极其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这场灾难的恐怖程度绝不亚于一场残酷的战争。所有被隔离过的、被封控过的、被静默的中国人都知道。国家政权的恐怖主义不过如此!广州人维护自己的利益和人权,勇敢反抗中共暴政!

日前有大陆传出的多个视频显示,很多人开始了不同程度的破坏隔离墙,反抗中共警察的封锁。一个视频显示,一位母亲徒手撕裂了隔离墙,周围的警察就这么看着,最后她还是被抓走了,从她自己撕开的裂口被架了出去。拍摄视频的社区人员对警察说:麻烦你们了。随后,网友们对这位母亲一片叫好,称为巾帼英雄。并称“为中国民众作出了反抗暴政的示范”。

四川也有老者大骂隔离人员和警察,以维护自己每天都到街路散步的权利。网友称赞说:“看来农村大爷是战斗力最强人士”。

无独有偶,11月14日,广州人冲破封锁,推翻隔离墙,甚至是推翻警车,自行解决了封锁。被网友称赞为“起义”。截止发稿时,广州民众的抗议仍在进行中。广州民众起义引发了更多的叫好和称赞,也鼓舞了其他省份和地区民众反抗中共暴政的勇气。

好,“韩国为香港人出气,广州民众起义”的话题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助我们点个赞,如果是新来的朋友,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新的节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