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华尔街“裁员潮”席卷全美 迪士尼也要“裁”(图)

发表:2022-11-15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迪士尼
因经济不景气,娱乐巨头迪士尼也打算裁员。(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因受经济衰退和通货膨胀的影响,近日,美国多家大型科技公司,甚至华尔街金融巨头们,纷纷宣布裁员或冻结招聘,以控制成本。

前一段时间,脸书母公司Meta曾表示,要削减集团员工总数的13%,大约1万个工作岗位以上。11月初,马斯克在收购推特后,立即有半数员工被裁撤。上个月,亚马逊公司冻结零售业岗位所有招聘启事。目前,这股“裁员浪潮”已开始席卷华尔街。

据路透社和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报导,因并购活动放缓,花旗银行(CitiBank)本周计划裁掉大约50个交易岗位。此前,花旗的投资银行部门有数十个岗位被砍掉。

而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巴克莱银行(Barclays)本周也裁掉了其投资银行和交易部的近200个职位。摩根士丹利同样在酝酿裁员。

此外,据财联社报导,美国本土最大的半导体晶圆代工公司格芯(GlobalFoundries)已经通知员工,即将进行裁员,现暂时未给出具体的裁员数额和时间。但在上周的财报会上,该公司表示正寻求削减2亿美元的运营成本。

迪士尼也要“裁”?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得到的一份内部文件,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mpany)首席执行官包正博(Bob Chapek)11月11日(周五)宣布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成本削减措施,并告诉部门负责人,可能会裁员。

这些紧缩措施包括,禁止除必要商务旅行外的所有旅行、冻结除少数关键职位外的所有招聘等。迪士尼最近刚公布了财季亏损15亿美元,亏损幅度大大超过华尔街分析师之前的预期。

包正博在发给所有高级副总或以上级别高管的通知中说,由首席财务官麦卡锡(Christine McCarthy)和首席法律顾问古特雷斯(Horacio Gutierrez)带领的专门工作组,将审查公司所有营销和行政开支,并提出节约支出的合理化建议。

目前尚不清楚,具体哪些部门将受影响,多少人失去工作。但因疫情原因,在2020年,该娱乐巨头曾解聘了近3万名在迪士尼乐园(Disneyland)和华特迪士尼度假区(Walt Disney World)工作的员工。

11月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0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7.7%。

经济学家们分析指出,尽管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形势似乎有所好转,但距离恢复正常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达拉斯联储银行总裁洛根(Lorie Logan)11月10日表示,新的CPI数据令人欣慰,但要距离控制通胀还需一定时间。她在休斯敦举行的一场能源会议上指出,美联储可能很快就会放慢加息速度,但同时警告道,这种放缓不应代表总体政策层面的松动。

那么,美联储在控制通胀的过程中如何决策,将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产生巨大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