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美丽新世界”快速推进(图)

作者:桑雨 发表:2022-11-14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6 月 16 日在北京發現新的 COVID-19 病例,警察穿上防護衣(16:9)
2022年6月北京,穿着防护衣的警察。(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4日讯】(法广RFI)十一月十一号,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召开20大后首场常委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动态清零,但第二天,国务院发布了科学精准防控二十条,对现行的防疫措施进行大幅调整,强调精准科学防控,接下来会不会又是一场比衷心竞赛还有待观察,至少,新疆已经封控数月,广州正在大面积封控,北京健康码弹窗仍然在阻碍阴性者回京,这些都是国务院二十条严令禁止的。网友纷纷表示不相信习近平会轻易放弃清零防控。

正如有网友发帖所说:很显然,中南海也明白经济一定会垮掉。他们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最后的测试,动用各种科技,人力,配套资源,以期让中国社会在经济脆断那一刻,顺利进入军管,公有制,威权禁声,禁止人口流动的状态。防疫,健康码,数字人民币,征信记录,天网大数据一切都因此而生。

网友BitRun发帖说: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很天真地认为动态清零即将结束,都没了解历史吗?1,当年无厘头的打麻雀都能持续了5年。2,毫无科学依据的除四害持续了十几年。3,大跃进都能持续3年。4,反智又惨无人性的文革都能持续10年。你们这些人,动态清零还没3年就想着结束?

网友@tliub发帖说:上一个“总路线总方针“叫计划生育,再上一个叫改革开放。网友@食家庄干饭人发帖说:计划生育40年了还没结束呢。

网友@田园女权不算人发帖说:突然悟出了习主席的宏伟蓝图:从打击民营企业,赶跑外资,抓紧意识形态,疫情封控,供销社重出江湖一系列动作看,这一切在他的逻辑框架下是自洽的,他要建立一个依靠国企、供销社为主要经济组织,高度掌控意识形态的社会。他已经为此奋斗了10年,目前似乎离成功不远了。

网友@严骏发帖说:逻辑是自洽的,有利于“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事情,就坚决去做;不利于“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事情,就坚决杜绝。而其中,忠诚不绝对的事情,态度不坚决的事情,落实不果断的事情,贯彻留余地的事情,凡事不首先讲政治的事情,都必须坚决杜绝。

近日,新京报披露,“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规划的发展目标就是到2025年,建成统一互联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也就是说,将健康码永久化常态化。

一篇题为《真正的绝望不在于高墙》的网文这样写道:

看到一个新闻:他们说到2025年,会给我们每个人配备一个功能完备的电子健康码,看完以后,我立刻觉得一股凉气沿着脊柱在上升,直冲头顶,我的灵魂四分五裂。

不要信他们说的“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我们要听其言观其行,看看他们实际做的什么?根据以往的经验,只要是我们不傻,我们就会知道,这个东西比良民证和粮本儿严重多了,这根本就是电子镣铐。我早都说过,健康码不会因为防控结束而寿终正寝,这种成本极低的监控手段,他们怎么会轻而易举地放弃?科技这个东西分谁用,落到马斯克手里那就是造福人类,落到马克思手里那就是危害世界。现在的健康码只是奥密克戎疫苗注射这些信息,它监控着我们的行踪和跟什么人接触,未来呢?不要说基本的健康信息,我们的财产信息、违法记录、价值取向、思想趋势会不会也被纳入到里面?如果做到了这点,大家以后还嘲笑朝鲜和阿富汗吗?

大家知道古时候的编户齐民吗?如果知道就会明白,这个东西比编户齐民严重得多,这个健康码,恐怕会像美国的社保号一样终身拥有,只是,二者的作用不同:前者,保障你的基本权利;后者,将我们所有的权利完全碾压。

真正的绝望不在于高墙,而在于我们的权力一点点被侵蚀,而我们却毫无反抗能力;想象一下:未来的2026年,我喜欢上了一个美女,我俩约好了在我家旁边的商场吃饭,结果,她进不来商场,因为她的权限不够;不得已,我带她去了一个社区食堂,结果,食堂只卖一份儿饭;将就着吃完饭,想去为社会主义添丁进口吧?我又进不去地铁站边的维也纳酒店,因为,我思想有问题,被系统限制进入任何可能发生生活作风错误的场所。

是的,未来,当电子健康码功能强大到可以整合各种个人信息的时候,就是赫青黎笔下的《美丽新世界》和奥威尔笔下的《1984》的混合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