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生“想你到月球”特展 张惠妹送祝福(图)

发表:2022-11-12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故歌手张雨生特展“想你到月球”海报。
已故歌手张雨生特展“想你到月球”12日起将在台北流行音乐中心开跑,展期持续至2023年2月底,呈现张雨生10年音乐旅程,也见证华语流行音乐的经典。图为展览海报。(图片来源:中央社/台北流行音乐中心提供)

台北流行音乐中心明天起举办歌手张雨生逝世25周年特展想你到月球”,爱徒张惠妹赠花篮写道:雨生的音乐,因为你们永恒!另外还有5组音乐人翻唱“天天想你”等经典曲目。

想你到月球”由五月天玛莎担任音乐总监,号召歌手陈绮贞、韦礼安、9m88、夜猫组(LEO王+春艳)、告五人5组歌手联手献声。主办单位今天举行开展记者会,并由黄子佼担纲主持,资深音乐制作人陈子鸿与丁晓雯、Metal Kids成员姜永正、作词人黄婷等人都出席。

台北流行音乐中心董事长黄韵玲感谢策展团队呈现张雨生10年的音乐旅程,也见证华语流行音乐的经典。她表示,每个人都受到张雨生的影响,把音乐种在心田长出花朵,25年来从来没停过,希望借由经典人物串起华语流行音乐的璀璨时光,也更了解华语流行音乐。

黄子佼表示,特展不只展现音乐人的凝聚力,还有传承的精神,“代表张雨生的作品能让透过不同世代音乐人继续传承下去。”

翻唱歌手的告五人说“口是心非”是音乐教材,“张雨生的音乐影响我们很多,很多在创作上的想法或是实验都是我们在创作上的灵感。”韦礼安翻唱“大海”,他表示,“虽然没有机会认识张雨生,但觉得他在音乐创作上跟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会不断的去尝试新东西,但也同时要考量到商业性,要从中找到平衡。”

陈绮贞翻唱“天天想你”,并用吉他版本出现,想把当时感受到的支持力量,重新带回这首歌最单纯的样子。9m88翻唱“我告诉你其实我爱的只是你”,她说:“觉得很像是张雨生写给自己的歌曲,因为歌手要一字一句唱进歌词里面,本身就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但在听张雨生唱歌的时候,就能听得到。”

夜猫组则以嘻哈改编“我期待”,他们取样前奏的概念与歌词重新创作,“不是cover得很相像,而是用转化的方式去翻玩。”

“想你到月球”特展将在台北流行音乐中心展览至明年2月底。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