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历史经验看美国中期选举对股市的影响(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11-07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股市表现最好的时候就是在国会两院由共和党与民主党分别掌控时。
美国股市表现最好的时候就是在国会两院由共和党与民主党分别掌控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中期选举已进入倒计时,共和党与民主党都做出了最后的努力。根据历史经验研究表明,美国股市表现最好的时候就是在国会两院由共和党与民主党分别掌控时。

11月8日,美国中期选举将登场,包括参议院约三分之一的席位改选、众议院所有席位全面改选,被视为是美国总统拜登的“期中考试”。

美国选举信息表明,迄今已有3500多万人在全国范围内的国会选举中提前投了票,超过2014年和2018年中期选举的提前投票人数。

11月6日,NBC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人的投票率已和共和党持平(73%),比上个月缩小了9个百分点的差距。

另外,近期最新的多项民调显示,共和党大概率将拿下众议院。参议院仍然难以预料,但共和党的机率比民主党大一些。不过,即使只控制众议院,共和党人未来也可以立法方面起到决定性作用,拜登的剩余任期将成为跛脚总统。

然而,从另一个传统上利多因素中可能会使股市获得提振:即当国会和政府由不同政党主导时,代表任何可能动摇经济前景的重大立法都难以过关。

Bokeh Capital Partners的CEO佛瑞斯特(Kim Forrest)说,国会和政府由不同政党主导是好事,“因为什么都做不了,未来两年不再有不确定性”,“企业能够在知道环境将如何的情况下进行运营,如果在民主党总统的治理下,共和党控制国会,这将为美国企业带来一定的确定性”。

就算民主党只失去参众两院其中一院的控制权,也会削弱民主党动用财政措施来刺激疲软经济的能力,这会降低美联储进一步加息以压制通货膨胀的一个潜在可能性。

过去70年来,尽管中期选举一直为美国股市带来提振效果,然而此时,利率上扬、经济衰退疑虑陡增,再加上4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这次的选举是否能为美国股市带来短期的利多仍待观察。从历史经验而言,中期选举后的第4季度和隔年是股市在美国总统四年任期中表现最强劲的时期。

据投资者商业日报(IBD)报道,美国投资冠军赛(US Investing Championship)三届冠军莱恩(David Ryan)表示,虽然今年股市随着中期选举逼近而持续下跌,但这场选举却可能有助提振市场。

莱恩表示,在1977至2019年间,美股表现最好的时候就是在国会两院由共和党和民主党分别掌控时;其次是在共和党掌管参议院、民主党掌众议院时。

投资管理公司Federated Hermes首席股市策略师奥兰多也表示,中期选举对市场有利。

他说:“标普500指数今年来大幅修正25%,主要反映的是投资人对经济状况的失望,但如果选民选出分裂政府,股市通常会在中期选举年的第4季度上涨。”

但是,奥兰多也说,有一个巨大风险是民主党维持住对国会的全面掌控,“如果民主党成功在中期选举出人意料地成功维持住在联邦参、众两院的多数席次,而且也不改变现在的财政政策方向,那么股市走势也可能不会改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