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金河:中国房地产大亨纷纷跑路 没跑的可能跑不掉了(图)

发表:2022-11-04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房地产
中国房地产大亨近期纷纷跑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结束后,中国经济前景悲观。中国地产界女首富、原龙湖集团董事会主席吴亚军辞职赴美,引发龙湖集团股价暴跌。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表示,现在中国房地产大亨选择跑路的越来越多,但也会越来越困难。

谢金河今(4)日在脸书发文表示,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国房地产绩优民企龙头,以重庆、成都为主要基地的龙湖地产,股价单日暴跌23.78%,一手创办龙湖集团的董事长吴亚军请辞。这位中国女首富称她患有糖尿病,到美国去养病。

他说,除了吴亚军,最早跑到美国的是SOHO中国的潘石屹夫妇,老板跑了,SOHO中国股价从4.78跌到1.13港元。再来也是中国首富榜上的碧桂园杨国强、杨惠妍父女,帐上负债逾2兆港元的碧桂园,股价从19.16跌到剩下1港元,市值剩下283亿港元,几乎只剩下一个壳子,现在他们父女也在大润潮榜单上。

“还有股票停牌的世茂房地产的许荣茂,富力的李思廉也走了!”谢金河说,富力地产算是中国绩优地产公司,过去几年,每年获利都超过百亿人民币,这回股价从23.85港元跌到1.08港元,看起来也是快挺不住了。没有跑的,像中国恒大集团及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可能是跑不掉了。

谢金河表示,这几天他观察中国地产公司股价,像在上海挂牌的华夏幸福从64.5跌到2.14人民币;绿地控股从42.98跌到2.55人民币;在香港的万科集团从42.85跌到9.87港元,大多数地产股股价都跌80%到90%,且大多数公司都顶着庞大无比的债务,但股价市值剩下一点点,在一般正常经济体系,这些资不抵债的企业老早就倒了,但在中国却仍撑着,这是中国特殊的官商体制。

谢金河说,大多数地产大亨都不是从经营获利,而是透过良好的政商关系向银行搬钱,借得越多,企业滚得越大,弄到的钱,再汇至海外。这个大洞先是王健林被堵住,现在许家印就近看管还债,他们该倒不倒,只是在清理资产而已。现在看企业快顶不住,选择跑路的越来越多,但也越来越困难,吴亚军的出逃,势必又吹起中国房地产业的涟漪。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二十大后,港股、中资股连日面临巨大卖压,上海房仲业者赵婷受访时透露,“有人在抛盘,大量豪宅比市价跌30%至40%,都想着跑路。”湖北房仲业者周宁也表示,武汉、上海、北京、江苏及浙江等地近期有许多富豪出售资产。

对于中国经济的前景,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表示,中共抛弃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改革开放”政策,走向“强国梦”为中心的目标。他预估中共可能会走回个人崇拜、民族主义的老路,过去毛泽东时代中国社会是没有股市的,如果继续照这条道路前进,中国股市早晚会被停掉。

台湾师范大学东亚学系教授范世平则表示,当前中国第二季的经济成长率仅0.4%,预估今年的成长率大概只有4%,这样的经济表现要去养14亿人口恐非常困难。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的失业率报告显示,16岁到24岁的失业率是17.9%,这还是经过美化过的数字,实际情况可能更高。

范世平认为,中共当前这种开倒车的做法,不仅重伤中国经济,党内的文官系统也会感受到,永远无法循正常途径升官,也没有油水贪腐,干脆选择躺平,到时候党中央每天喊革命、喊运动,底下人却不愿跟随,最终只会是内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