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兴诚申请恢复中华民国国籍 谢金河:一特定族群唱衰台湾(图)

发表:2022-08-27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华电子创办人曹兴诚
联华电子创办人曹兴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因不满中共军演恫吓台湾,联电创办人曹兴诚不但宣布捐1亿美元协助发展国防,而且表示已经重新申请中华民国国籍。对此,资深媒体人黄暐瀚表示对曹兴诚有所改观;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赞赏曹兴诚比众多台湾人更爱台湾

财经专家谢金河赞赏曹兴诚爱台湾

对于联电创办人曹兴诚已经重新申请中华民国国籍一事,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使用“落叶归根”形容曹兴诚的此举意义。谢金河在脸书发文《落地生根与落叶归根!曹兴诚v.s李显龙》,帖文称,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新加坡国庆日发表讲话,从美中角力引发的地縁政治呼吁新加坡人要有危机意识。“世界可能分裂成两个阵营,就像以前到日本要带两支手机,一支是CDMA,一支是GSM,会更加更多不方便”。

谢金河写道:“落地生根与落叶归根只差两个字,但意思大不相同。落地生根有传承,绵延世代的意思,像台湾先民的‘蕃薯不怕落土烂,只要枝叶代代传’,这就是落地生根,根扎得愈深,世代繁衍的力量也愈强。”

谢金河说:“落叶归根则是倦鸟归巢,回归自己认同的土地,于此终老。”“曹兴诚则是落叶归根的代表。捐出30亿元(新台币)的曹兴诚决定放弃新加坡国籍,重新申请中华民国护照,老曹自结自己这一生只有三种死法,一个是老病的病死,一个是笑死,看到中国共产党崩溃,一个是战死,他说台湾如果变成另一个香港,他宁可战死。”

谢金河认为,曹兴诚现今的一举一动已经表明他比众多的台湾人都更爱台湾,(中共)国台办给他扣上了“台独”的大帽子,正是如此,也将曹兴诚推向了“反共的巨浪顶上”,他已成为台湾反共急先锋。曹兴诚已经公开声明要死在台湾,这是落叶归根,只是这个根不是中(共)国,而是中华民国。

面对中共的文攻武吓,谢金河也点出台湾目前存在的一个问题:“比较令人心痛的是,台湾有一特定族群,只是把台湾当过客,他们在台湾享受台湾的资源与好处,却天天咀咒台湾,不断拉扯台湾,唱衰台湾。”台湾最欠缺的是台湾人的自信心与独立思考的价值判断。

谢金河称赞:“曹兴诚先生放弃新加坡国籍,重新当中华民国公民,爱台湾,疼惜台湾,这正是台湾人的底线!”

资深媒体人黄暐瀚发文评论曹兴诚申请恢复国籍

8月26日,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在脸书发文写道:“先前谈到两岸议题,我还对曹兴诚董事长的评论,有点不以为然。不是不支持他的‘论点’,而是既然他身为‘新加坡人’,已无‘中华民国国籍’,两岸议题,基本上与他无关。”

黄暐瀚坦承,通过上次在电台访问曹兴诚之后,才了解到他的两个孩子不但都是中华民国国籍,而且都住在台湾,也都当兵。另外,仅是今年曹兴诚在台湾缴纳税金达16亿(新台币)。那天也问曹兴诚一个问题:“那董事长有考虑恢复中华民国国籍吗”?“这个问题,现在有了明确的答案。”

黄暐瀚最后写道:“愿与中华民国,与台湾共存亡。”

曹兴诚

早年曹兴诚被视为穿梭台海两岸的成功工商人物代表,据信曾多次以民间人士身分为两岸交涉居间协调、引荐,并曾因致力提倡“统一公投”构想而被视为统派、亲中派。

2019年12月25日,曹兴诚在“信民两岸研究协会”演讲时公开抨击九二共识。2020年2月,曹兴诚接受《财讯》杂志发表对台湾海峡两岸半导体发展的看法,对此曹兴诚语出惊人地表示,“如果能重来,我希望我们没有到大陆协助设厂。”对联电协助中国苏州和舰设厂一事,表示悔不当初。

2020年12月15日,曹兴诚与张忠谋共同出席新竹科学园区欢庆成立40周年活动,曾互为竞争对手的两人退休后握手言欢。

2022年8月5日,曹兴诚宣布捐出新台币30亿元,希望资助奖励个人与团体办理推动国防教育,研究反制中国大陆的专书与活动等。8月8日,曹兴诚着防弹衣、头戴钢盔上节目再指九二共识根本自相矛盾并强调,并宣称公布已重新申请中华民国国籍。8月下旬,曹兴诚公开希望看到中国共产党倒台、看到中国共产党遭到中华民族的声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