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妄图政治老人反习不现实 瞎折腾本质是救党(图)

发表:2022-11-01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闭幕会议期间胡锦涛被“离场”前与习近平交谈。
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闭幕会议期间胡锦涛被“离场”前与习近平交谈。(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中共二十大后大陆股市汇市遭遇双杀,香港股市跌到回归前,大会中胡锦涛被离场只算是一段插曲,习近平掌权后带来的不确定性才是最为致命的,尤其习带领自己的政治局常委团队先后走访了延安和红旗渠,左转的车轮基本上板上钉钉。

为此,《看中国》特邀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进行分析。陈光诚表示,胡锦涛被带离会场本身就是一个极其特殊的信号,胡锦涛多次想拿红色的名单簿都被制止,即使这样也没有证据表明两人彻底闹翻。

此次,胡锦涛几乎等于被撵出会场,使得人们开始同情处于弱势的胡,胡锦涛作为中共前党魁也是逢场作戏的高手。2008年初,胡锦涛看望钱学森,当时钱已经行将就木,胡锦涛在其面前照本宣科的说空话、套话。

其实,不难发现,中共高层讲假话已经是一种一贯的做事风格,他的遭遇其实冥冥中已注定。所以说胡锦涛是个伪君子,习近平则是个真小人。所以不要被大会中的小插曲所诱导,仅靠这些信息得出结论并不真实。

随着越来越多的信号表明中共将一路向左,陈光诚认为这是毫无疑问的。他说,保持左和加强专制几十年来一直是共产党的一个趋势,有时候力不从心做不到,并不等于他不想做。

比如说有人举出例子说中共废除收容遣送制度,然而随之而来有了黑监狱;当年邓玉娇的案子,是当局被社交媒体打的措手不及,面对汹涌的民意不得不改变,判邓玉娇无罪,当时网上全是为邓玉娇鸣冤外加出主意的网友,现在中共利用技术分分钟能封杀任何消息。

所以说,胡锦涛时期不是不想做而是做不到,后期中共基本上将微博、博客完全监管,微信也一样。随着人民的觉醒,共产党越发害怕丢失权力,这种恐惧促使中共会想方设法控制人民,不择手段的维护专制政权,这点不会改变。

陈光诚指出,二十大后习近平权力一家独大是毫无疑问的事实,不要一厢情愿认为习近平独裁会引起共产党政治老人的不满。他们为什么不满意习近平?习近平所做的一切都是想尽办法维护共产党统治,他在救这个党。不要认为中共对老百姓不利,触及了其他派系的利益,只要党不亡,大家的利益都会有保障。可以说整个共产党内,习近平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专制政权努力的人,党内不支持他才怪。有人把反习代替了反共,认为党内失势的那批人会如何如何,其实根本不解决问题,把反习当作反共是绝对不可取的,会把整个中国的未来走向带入误区。

那种假想说换了习近平就会好的,应该有一个基本认知,任何一个人或政权,当权力不受制约可以任意胡作非为的时候,不仅对国民构成巨大威胁,对整个世界来说都是巨大灾难。

习近平新班子的最大特点除了清一色的习派人马,另一大特点是没有明显的接班人选。这点习近平没有学毛泽东那样安排自己的亲密战友林彪为接班人,习终身执政似乎成了大概率事件。

关于永久执政,陈光诚认为,习近平的第三任期已经开始了,他本人的意愿肯定是不想放弃权力,妄图永久执政。在这个问题上,套用中国老话“人算不如天算”,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历史的车轮不会按照习近平的设想行进。

今后改变也得改不变也得变,至于说怎么改变,要看国运,还要看国人的运气。共产党是好话说尽坏事多绝,这个邪恶政党一直垄断权力控制中国人民,这种事实没有改变,而且是会变本加厉愈演愈烈,未来中国又将是一片血雨腥风。

习近平继续掌权吓走了一批富贵人士,据传冯小刚、张艺谋等知名人士纷纷举家前往美国。对此大陆网友评价,有些人的钱或许不清不楚,但他们的脑子是清清楚楚。

陈光诚借用孔子的话,危邦不入乱邦不居,富人选择离开为的是明哲保身,这些人选择趋利避害是出于一种本能。说白了是怕在大陆的财富转瞬之间化为乌有,可问题靠这个方法能不能解决中国的问题?毫无疑问是解决不了的。

一批人在共产党体制内,在江泽民时期、胡温时期活得顺风顺水,习近平时期形势变了,他们没有那么得心应手了,干脆就逃出来,甚至一头扎进反习的队伍当中,进而美化胡温、美化江泽民,这些人说白了就是一群投机分子。他们只追逐经济利益,不愿从中共那里获得的利益受到损失,说好听一点是经济移民,不好听点就是投机分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