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招生歧视案开审 亚裔集会争平等教育权(图)

发表:2022-10-31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30日,北卡州副州长马克罗宾逊(Mark Robinson)的代表布赖恩・ 利维奇(Brian LiVeechi)(中),以及州议会议长蒂姆・ 摩尔(Tim Moore)的代表山姆・ 海斯(Sam Hayes)(右二)参与集会并发言。(看中国摄影)
2022年10月30日,北卡州副州长马克罗宾逊(Mark Robinson)的代表布赖恩· 利维奇(Brian LiVeechi)(中),以及州议会议长蒂姆· 摩尔(Tim Moore)的代表山姆· 海斯(Sam Hayes)(右二)参与集会并发言。(看中国记者曹明摄影)

【看中国2022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曹明报导)10月30日,美国亚裔教育联盟(简称AACE)和多个组织联合在美国最高法院前集会,支持“学生公平录取”(SFFA)组织针对哈佛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招生歧视诉讼案,争取亚裔教育平等权利。高院周一开始该案的聆讯。

当天的集会名为“人人享有平等教育权利”(Equal Education Right For All)。参与活动的包括教育公平促进会(AFEF)、纽约同源会、加州居民平等权益联盟、北卡亚裔联盟等多个民间团体,其中有家长、学生及社区活动人士,共约两百人。

2022年10月30日,美国亚裔教育联盟和多个组织联合在华盛顿特区最高法院前集会。(看中国摄影)(16:9)
2022年10月30日,美国亚裔教育联盟和多个组织联合在华盛顿特区最高法院前集会。(看中国记者曹明摄影)

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在集会中说,“在这一历时时刻,我们要告诉大法官们,在大学录取中使用种族是错误的。”他认为在大学招生中,考虑种族因素违反了美国宪法第14条修正案和1964年民权法案第六章。

2022年10月30日,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中)在集会发言。(看中国摄影)
2022年10月30日,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中)在集会发言。(看中国记者曹明摄影)

赵宇空说,导致美国大学校园目前不够多元化的根本原因是美国K-12教育的失败。即使在平权法案下,黑人和西裔进入大学的比例依然底于35年前。政治家们应集中精力在改善黑和西裔社区的K-12教育,而不是把亚裔作为教育政策失败的替罪羊。

2022年10月30日,一名参与集会的者手持标语板,上写“整顿K-12,不要把亚裔当替罪羊”。(看中国摄影)
2022年10月30日,一名参与集会的者手持标语板,上写“整顿K-12,不要把亚裔当替罪羊”。(看中国记者曹明摄影)

当天,全美知名的政治活动家、美国民权协会的创始人和主席沃德.康纳利(Ward Connerly)也出席集会并发言,呼吁真正实现教育平等。他强调,最高院如不能做出正确判决,将令教育歧视合法化。1995年,康纳利曾带头推动加州第209号提案的投票,禁止在州招聘、承包和州立大学录取中基于种族和性别的偏好。第209号提案目前仍然是加州法律。

有关哈佛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针对亚裔的招生歧视案,历时8年,目前终于打到最高法院。10月31日上午,最高法院将听取控辩双方的辩论。亚裔教育联盟预计,最高法院明年夏天将会公布判决结果,9名大法官中有6人可能会支持保护亚裔的权利。

“学生公平录取”组织创办人爱德华.布洛姆(Edward Blum)对本报表示,最新民调显示,在各种族群体中,大多数美国人都反对在大学招生中考量种族因素。最高法院的判决将有望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