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踩踏惨剧 多数死于窒息心脏停跳(视频/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10-30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TOPSHOT-SKOREA-ACCIDENT-HALLOWEEN EDITORS NOTE
韩国史上最惨烈的梨泰院踩踏事件,多数死于窒息心脏停跳。(图片来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韩国梨泰院的万圣节狂欢派对,竟造成至少153人死亡的踩踏惨剧,震惊国际。彻夜参与抢救工作的医疗人员指出,现场死者多是死于窒息造成的外伤性心脏停跳。 

梨泰院踩踏惨剧 多数死于窒息心脏停跳

据参与抢救工作的医疗人员指出,梨泰院踩踏现场死者多是死于窒息造成的外伤性心脏停跳,至今至少已153人死亡,包括20名外籍人士。

首尔大学医院急救医学科教授洪其正(译音)接受《韩联社》访问表示,这次意外是由大批人潮推挤压力造成的踩踏事件,事发当时现场已经有相当多伤患严重窒息,即使接受CPR急救也无法恢复清醒,最终不治。

洪其正说明,踩踏事件等大规模事故发生时最重要的急救原则,是以尚未进入心停跳状态、仍有复苏可能性的伤患优先救治,但这次事件中许多人因窒息造成缺氧性脑损伤,在现场急救效果有限。

任职于波拉美医院(Boramae Medical Center)的首尔大学医学院急救医学科教授宋庆准(译音)也说,梨泰院事发现场多数伤患是因外力重压造成胸腔无法膨胀,供氧中断造成缺氧、心脏停跳

目击者:夹在人群之间不能呼吸

因为疫情,梨泰院时隔3年举办万圣节狂欢,据韩媒报导,10月29日晚间约有10万人聚集在此,餐馆、酒吧密集的巷弄内万头钻动,令人几乎进退不得。

一名当地居民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当地许多酒店都会把桌椅放在门外,让道路更为狭窄。

20多岁的朴小姐回忆事发当时情况说:“像我这样身高不高的人几乎是夹在人群之间不能呼吸”。

朴小姐指出,晚间22点多,事发当时有部分店家因要关门拒绝让人潮进入店内躲避,“如果旁边的酒吧或店家能把门打开,至少能多让一两个人活下来”。

另一名30多岁的崔小姐则是因为跟同行丈夫去上厕所而躲过一劫,她回忆当时去了一趟化妆室回来就看到一堆人昏倒,吓得跌坐在路边,“大概有50多人躺在地上,太惨了我都不敢看”,还看到有人找了剪刀来帮助被裤袜缠住的伤患。

自拍录下梨泰院惨况 32秒影片全是恐怖尖叫 

梨泰院踩踏惨剧发生后,有不少影片在网络上疯传,甚至出现一名男子的自拍视角,身旁民众挤到面目狰狞,背景音全是此起彼落的尖叫声,甚至有名女子尖叫到最后脸色大变。

从推特上流出的32秒影片可以看见,一名身穿蓝白条纹衣的男子被挤在人群中,冒死举起镜头录下灾难现场。身边的人完全挤在一起,连一点移动的空间都没有,背景音全是尖叫声,当下情况实在非常可怕。

奇美医院加护医学部ICU医师陈志金在脸书上发文,他提到假设是站着,身材较矮小的人“口鼻”就会被推挤到前一个人的背后,就像活活被枕头“闷死”一样。不仅如此,他也坦言就算口鼻没被塞住,胸腹根本就无法起伏,很快就会造成二氧化碳蓄积而昏迷,最后因为窒息而缺氧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