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地火车站濒临崩溃“没人流动是罪魁祸首”(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28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火车站
大陆各地当局极端防疫清零封控,限制民众自由出行,网传大陆多地火车站濒临崩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目前至少遍及29个省份,各地当局极端“清零”封控,限制民众自由出行,网传大陆多地火车站濒临崩溃,萧条可怕,往日人来人往的热闹场面不在,有网友认为“没有人员流动才是罪魁祸首”。

10月26日,“中国小人物”发布视频说:“全国多地火车站濒临崩溃,山西晋城火车站关门大吉!广东佛山、武汉武昌萧条可怕,人都去哪里了?没有人员流动才是罪魁祸首,农民工都不出来打工了吗?”!

视频中,广东佛山火车站偌大的广场少见人影,进站口一个人也没有。一名男子边走边说:“佛山火车站是以前很多打工人踏上佛山土地的第一个地方”,“作为一个800多万人口,新一线城市,火车站人不会少得这么可怜吧!我走了这么久才看到这么寥寥几个人。”

“感觉我一个人在走啊!这里是佛山火车站吗?”该男子边走边自嘲道:“我不会走错路了吧?连进站口都关着门哪!工业这么发达的城市怎么连火车站人都不多?”

“看也不像倒闭呀?那警车的灯都亮着的”,该男子还说:“现在很多城市客运站都倒闭了,现在不可能连佛山唯一的一个火车站都倒闭了吧?”“人来人往的火车站现在变成了空无一人!”

佛山火车站旁边有一个麦当劳餐厅在营业,该男子说:“如果按这个人流的话,我估计麦当劳也快倒闭了,没有人,倒闭就离它不远了啊!”

拥有230多万人口的山西晋城市,火车站空荡荡的广场略显境况凄凉,只有一个核酸检测点有人影晃动。一名男子表示,“晋城火车站曾经是晋城最繁华的旅客集散地”,现在进站口大门紧闭,售票厅里不见一人,售票窗口全部关闭,大门上一则广告称,因客流影响,火车站暂时关闭,火车具体通行时间另行公告。

河南新乡市常住人口达600多万,但新乡火车站的大广场也是一片空寂,不见行人走动。一名男子说:“没什么人啊!空空荡荡的,原来这个地方人流很大的。”广场上多处公交车站位也不见车影,火车站一楼对外门店全部关店。该男子还称新乡正在“静态管理”。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火车站,也是没有多少旅客,一片萧条景象。车站里和店铺开门的寥寥无几,大多铁门紧闭。一名男子表示,面积大一点铺子月租要10万以上,小一点的也要四五万元。

另一则视频中,广东省深圳市福田火车站,偌大的候车室空空荡荡,一排排的座椅上难见一人,境况萧条、凄凉。

对此,有网友评论说:“全国六成的火车站要关停的”、“看到火车站‘富强、民主、文明、自由、平等’...真的超级讽刺啊!原来这些在大陆都是反义词”、“坚持动态清零!”、“都被关在家里躺平了”、“大陆正在逐步进行变相戒严管控人民生活,资讯只有军方不受限,将有大事了!”

有网友揶揄道:“全民进入小康社会,一般韮菜在家躺平高唱我爱我的祖国!有钱的韮菜到欧美国家,体验‘水深火热’的生活…祖国太伟大了!”、“坚持清零,不清零,对不起党的领导!”、“韭菜都脱贫了,又不缺钱!街上,车站没人,应该是出外旅游或是出国去了⋯”、“很好啊,广场空出来了,广场舞大妈有地可去了。”

大陆三年疫情,官方一直强调要“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各地发现疫情极端封控,不仅造成无数的次生人道灾难,人们的出行也被限制,而真正造成大陆火车站惨况的“罪魁祸首”是中共的“动态清零”政策。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二十大召开,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连续三天发文,反复强调“动态清零”必须坚持。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也再次强调要坚持“清零”政策。这让很多人期望中国在二十大以后可能会适度放松防疫政策的幻想彻底破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