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起诉11人 禁止向俄罗斯输出军事技术(图)

发表:2022-10-20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华盛顿DC宪法大道上的美国司法部大楼外景。(图片来源:Tom Brenner/Getty Images)
图为位于华盛顿DC宪法大道上的美国司法部大楼外景。(图片来源:Tom Brenn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0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政府周三(10月19日)宣布对两起违规输出军事技术俄罗斯的案件实施指控,涉及两家公司的11名个人被起诉,其中6人已被逮捕。他们被指控从美国制造商处采购军事技术,并非法向俄罗斯供应这些技术,让俄罗斯用在对乌克兰入侵战争中。

根据美国司法部10月19日(周三)的公告,当天在纽约东区和康涅狄格州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解封的两个单独案件中,司法部已经指控11名个人和数家公司实体参与向俄罗斯出口强大的军民两用技术的非法谋划——其中一些军事技术已在乌克兰战场上被收回,而另一种核扩散技术在到达俄罗斯领土之前被拦截。

据司法部文件,在纽约东区,有五名俄罗斯国民和两名委内瑞拉石油经纪人在10月19日解封的起诉中被指控涉嫌参与规避(对俄罗斯的)全球制裁和洗钱。

其中一名被告于10月17日在德国被捕,另一名被告于10月17日在意大利被捕,均应美国的要求。被告被指控从美国公司获得军事技术,走私数百万桶石油,并为俄罗斯实业家、受制裁实体和世界上最大的能源集团洗钱数千万美元。

其中两名被告被指控利用幌子公司从美国制造商那里采购和购买敏感的军事和两用技术,包括用于战斗机、导弹系统、智能弹药、雷达、卫星和其它天基军事应用程序的先进半导体和微处理器。这些物品被运送给俄罗斯的终端用户。

乌克兰战场上缴获的俄罗斯武器平台中发现了一些通过该犯罪谋划获得的电子元件。

另外在美国康涅狄格州地方法院,17日解封的起诉书中指控四个人——其中三名拉脱维亚人于10月18日被拉脱维亚当局逮捕,另一名乌克兰人于6月13日被爱沙尼亚当局逮捕,也都是应美国的要求——和欧洲的两家公司违反了美国的出口法,试图向俄罗斯走私一种军民两用的、出口管制的物品——一种高精度计算机控制的磨床,通常被称为“坐标研磨机”,因其可被用于核扩散和军事防御而受到美国出口管制。

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B.Garland)在声明中说:“这些指控揭示了违反美国出口和制裁法的两个不同的全球谋划,包括从美国制造商那里运送敏感的军事技术——包括在乌克兰扣押的俄罗斯武器平台中发现的类型——以及试图再出口可能用于俄罗斯核扩散和国防计划的机器系统。”

加兰还说:“正如我所说,我们的调查人员和检察官将不遗余力地查明、定位并将那些实施非法行为破坏法治,并使俄罗斯政权继续无端入侵乌克兰的人绳之以法。”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说:“本周的起诉和逮捕凸显了FBI打击俄罗斯公然逃避美国制裁和违反出口法规的工作。FBI与我们的美国和国际合作伙伴将继续积极打断(资助俄罗斯的)石油采购、洗钱和为支持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无端战争而非法从美国公司获得的军事技术。”

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也在周三(10月17日)宣布对司法部指控的一名男子实施制裁,该人是居住在德国的42岁俄罗斯国民尤里.奥列霍夫(Yury Orekhov),他和他的两家公司Nord-Deutsche Industrieanlagenbau GmbH和Opus Energy Trading LLC被指控采购先进的半导体和微处理器用于俄罗斯的战斗机、弹道导弹、高超音速导弹系统以及其它军事用途。

美国司法部、联邦调查局和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合作确定了奥列霍夫的非法网络。

这些刑事指控是拜登政府针对俄罗斯的最新一轮制裁的补充,旨在阻止俄罗斯采购军事技术。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瓦利.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在周三(19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我们广泛的合作伙伴和盟友联盟实施了前所未有的制裁和出口管制”,俄罗斯越来越难以获得维持战争所需的技术。

他说:“我们知道这些努力正在对战场产生直接影响,因为俄罗斯的绝望导致他们转向劣质供应商和过时的设备。”

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DNI)上周五(10月14日)向财政部提交的信息表示,自2月24日战争爆发开始以来,俄罗斯已经损失了6,000多套装备,并且正在转向伊朗和朝鲜寻求补给。

ODNI表示,俄罗斯依赖外国生产机械,而持续的银行制裁削弱了克里姆林宫获得进口军事装备融资的能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