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指责伊朗给俄国敢死无人机还撒谎(图)

发表:2022-10-18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0 月 17 日晚间,乌克兰人在位于基辅的伊朗驻乌克兰大使馆外示威,谴责伊朗给俄罗斯出售大量神风敢死队无人机,俄罗斯用该伊朗制无人机于当天早些时候对基辅发动袭击,造成至少四人丧生。(图片来源:SERGEI CHUZAVKOV/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10 月 17 日晚间,乌克兰人在位于基辅的伊朗驻乌克兰大使馆外示威,谴责伊朗给俄罗斯出售大量神风敢死队无人机,俄罗斯用该伊朗制无人机于当天早些时候对基辅发动袭击,造成至少四人丧生。(图片来源:SERGEI CHUZAVK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8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白宫10月17日(周一)表示,伊朗否认向俄罗斯提供军事装备是谎言。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向乌克兰首都基辅发动了致命袭击,乌克兰官员称这些袭击来自于伊朗制的敢死无人机

据《国会山》报导,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周一(10月17日)表示,来自乌克兰的视频报导显示了伊朗的Shahed-136无人机在袭击基辅。

让-皮埃尔在白宫记者会上说:“自7月以来,我们一直在警告……伊朗在计划向俄罗斯出售无人驾驶飞行器,用于对付乌克兰。......现在有大量证据表明俄罗斯对(乌克兰)那里的军事和民用目标使用了它们。”

她继续说道:“你们今天早上也看到了关于伊朗无人机袭击基辅市中心的报导,但伊朗继续对此撒谎。他们(伊朗)对此不诚实,并否认向俄罗斯提供在乌克兰使用的武器。与此同时,根据这些新报导,伊朗在考虑出售更具破坏性的武器,以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他们声称的是反的。”

乌克兰官员表示,在针对基辅的基础设施和建筑物的清晨袭击中,至少有四人丧生。基辅市长维塔利.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在电报(Telegram)即时消息平台上说,死者中包括一名孕妇和她的丈夫。而救援人员还在废墟中寻找更多受害者或遇难者。

美联社和法新社都拍摄到了基辅上空出现的无人机在的三角形图像。它看起来很像伊朗的“沙赫德-16”(Shahed-136)无人机,也被称为“神风敢死队无人机”(kamikaze drone)。美联社报导说,克里琴科市长在周一(17日)发布了一张无人机残骸照片,在其尾翼上标注有该无人机的俄罗斯名称“杰兰-2”(Geran-2)。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纳赛尔.卡纳尼(Nasser Kanaani)继续否认伊朗在向俄罗斯提供无人机。

据路透社报导,卡纳尼在周一(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关伊朗向俄罗斯提供无人机的已发表消息具有政治野心,并由西方消息来源传播。我们没有向交战国家的任何一方提供武器。”

让-皮埃尔表示,拜登政府将“继续大力执行美国对俄罗斯和伊朗武器贸易的制裁”。

她说:“这就是我们将从这里开始做的事情,让伊朗更难向俄罗斯出售这些武器,我们将与整个地区的合作伙伴站在一起,共同应对伊朗的威胁。”

据Politico报导,拜登政府准备对伊朗的军售实施制裁,但制裁措施可能针对的是特定个人而不是伊朗政权。

这种区别可能是美国在针对个人或企业向俄罗斯出售军火的同时试图保留与伊朗政府就恢复2015年核协议的努力进行外交途径的一种方式。

让-皮埃尔说:“外交的大门将永远敞开,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很快达成(核)协议。与此同时,不管核谈判如何,我们将继续对抗伊朗在该地区的行为。”

一位美国官员告诉Politico说:“对于世界上任何向伊朗出售可用于(无人驾驶飞行器)或弹道导弹的材料,或参与伊朗和俄罗斯之间航班的人:尽你应尽的职责,因为我们绝对会制裁任何帮助伊朗人去帮助俄罗斯人杀死乌克兰人的人。”

10月17日的无人机袭击并不是乌克兰第一次指责俄罗斯部署伊朗技术。乌克兰官员们表示,俄罗斯最近几天经常使用“神风敢死队无人机”打击远离战争前线的乌克兰目标并恐吓平民。

“神风敢死队无人机”是Shahed-136的绰号,也经常被用于其它类似的自杀式无人机系统,这个名称起源于二战期间的日本军事飞行员,他们组成“神风敢死队”执行自杀式任务——驾驶自己的飞机直接撞向美国及盟军的海军舰艇达到同归于尽的最后一搏。

目前的三角形无人机通常会在空中徘徊,直到确定目标,然后迅速将自己降到地面目标上并引爆。据报导,俄罗斯将伊朗的Shahed-136重新命名为Geran-2。

乌克兰在线出版物《国防快报》援引伊朗数据报导称,Shahed-136无人机长约11英尺(3.3米),翼展约8英尺(2.4米),重约440磅(200公斤)。

伊朗数据显示该无人机可以每小时约115英里(185公里)的速度飞行,飞行距离可达约1,500英里(2,400公里),不过乌克兰对该数据表示怀疑。

英国国防部的情报报告显示,这种伊朗无人机只有很小的爆炸载荷,飞行速度很慢,而且是在低空飞行,很容易受到常规防空系统的破坏。

俄罗斯对基辅实施无人机袭击后,美国官员表示,他们正在努力向乌克兰提供八套“国家先进地对空导弹系统”(NASAMS),尽管其中大部分还需要几个月后才能到达乌克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