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被打掀中英外交风波 “战狼”总领事简历惊人(组图)

发表:2022-10-19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曼城领事馆上演战狼施暴事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合成)

【看中国2022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远海音综合报导)二十大开幕当日,英国曼城领事馆上演战狼施暴事件,打脸习近平“大国外交”。港人抗议者被拖进领事馆围殴一事迅速上升至外交层面。英国会议员敦促对事件进行调查。英国外交部向中国驻伦敦大使馆的临时代办发出照会,要求中方就打人一事作出解释。疑似打人者曼城领事馆总领事简历曝光。有网民称,这种人能当外交官令人惊奇。

10月18日,英国下院议员杰西.诺曼(Jesse Norman)在英国议会上表示,英国外交部已经向中国驻伦敦大使馆的临时代办发出照会,对这个打人事件表示“深切关注”,并要求中方对总领馆人员的行为作出一明确解释。

英国首相特拉斯的发言人对BBC记者表示,“这些报导显然令人深感忧虑”,“我了解倒曼彻斯特警方已立即回应事件,并正在作调查。”

英国议会的议员们包括前保守党领袖伊恩邓肯.史密斯,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艾丽西亚.凯恩斯以及嘉芙莲.韦斯特,一再敦促政府将参与这次暴力行动的中国官员驱逐出境。诺曼表示,“在英国领土上犯罪是一个法律问题。”他要求国会议员等待警方调查的结果。

保守党议员凯恩斯向BBC表示:“我们不容许共产党将殴打抗争者行径‘输入’英国,中共压制言论自由,在英国土地上一次又一次容不下抗争,只会令寒蝉效应不断升级。”

中方回应 展现战狼外交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表示事件是“一小撮‘港独’分子未经批准”在领事馆外聚集,并悬挂“侮辱中国国家元首的画像”,对此“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要求英方“确保我领事机构和人员的安全与尊严”。

不过时间当日现场被打港人Bob曾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和平集会是经过英国警方获准的,警方说他们的行为没有问题。他们的横幅和一幅讽刺习近平的漫画都是设立在中领馆外面的土地。事件中横幅被领馆人踢毁,画像被抢走。

曼城
港人抗议者挂出的讽刺漫画。(图片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

中方拒绝回应中领馆领事是否涉及殴斗事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0月17日记者会上说不了解情况,却表示中国驻外领馆的安宁和尊严不容侵犯。

10月18日中国外交部在例行记者会上更加强硬表示,该事件是“扰乱分子非法进入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危害中国外交场所的安全”。

据德国之声采访,法律学者滕彪认为,中国外交部的发言是典型“战狼外交”的展现,“完全是颠倒黑白、强词夺理。”,“战狼外交一般就是这些外交官员各种强硬的叫嚣,以及一些威胁或一些粗暴的行为。但在曼彻斯特发生的事,已远远超越战狼外交,它可被看作是一种跨境绑架。”

曼城总领馆战狼团鉴定照和简历曝光

从网上大量现场视频可见,踢倒示威横幅的贝雷帽银发男子,后又在袭击事件中从后部抓港人的头发。有目击者比对现场影片和资料相片,认为该名银发男子无论身型、发型和样貌,都和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相似。

曼城
“中国驻曼城总领馆战狼团”(图片来源:中央社推特)

推特热传一张“中国驻曼城总领馆战狼团”图片,将现场视频中的影像和中领馆网页的照片对照,推断出4名高级领事的身份疑似总领事郑曦原、领事高连甲、参赞陈伟,以及副总领事范映杰。

日本产经新闻部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在Facebook发文称,“郑曦原们”之所以冲出来,明显是为了表演给中国国内的领导看的。“近年来,在中国的外交部里,扮演战狼更容易得到升迁机会。”

中共官方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总领事郑曦原,曾任甘肃康县栗子鸡罐头厂长,经甘肃省文化厅文物处、国家物价局重工司,于1992年一路飙升至中国外交部,看了这份简历,有网民啧啧称奇,这种人居然也能当外交官。

责任编辑:禾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