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教师因转发北京四通桥图讯疑被刑拘(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18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大学 教师
北京市四通桥事件令中共胆寒,据报导,上海大学退休教师顾国平只因转发四通桥的图片和视频,身患重病的他仍被警察带走。(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四通桥事件震惊海内外,令中共胆寒全面封杀,据报导,上海大学退休教师顾国平只因转发了北京四通桥上的抗议标语和视频,身患重病的他仍被警察带走。顾国平说:“他们就是想把我刑拘了”。

在中共二十大前夕,10月13日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四通桥上惊现多条抗议标语的横幅,横幅上写着“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当时还有高音喇叭反复播放:“要吃饭、要自由、要选票!”

目前抗议男子已经遭到北京警方抓捕,尚不清楚其目前下落。网络盛传该男子推特网名叫彭载舟,实名为彭立发,是北京甜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伙人。彭载舟在事发前两天在推特上就发布信息,呼吁在中共二十大前学生罢课、工人罢工、军队起义,以及司机在10月16日鸣笛抗议。

北京市四通桥事件发生后,尽管大陆全网封杀消息,但一些正义人士还是想尽办法在社媒上转发彭载舟呼吁的内容,但是却遭到打压。

据据维权网报导,上海大学退休教师顾国平因在推特上转发了北京四通桥的相关文图,被一群警察堵在朋友家中最后带走。16日上午10点多,顾国平被警察堵在朋友家时,对外电话称派出所警察就在其朋友家楼下,说带着公安局长和区委书记的命令来的,要立刻将他带走。

顾国平还说,警察虽然嘴上说要把他带到上海临港一个度假村,但是很可能会将他带进看守所。“他们就是想把我刑拘了,因为我在推特上转发了彭立发的抗议标语!”

10月13日起,顾国平名为“顾老师(凡民)”推号转发了大量彭立发倒习标语事件的视频和图片。15日又转发了大量大陆民众在北京的厕所里贴出的相关标语和传单,以及海外多所大学出现的中英文对照的抗议中共、倒习有图片和传单,内容都是号召民众在中共二十大召开的当天前往中领馆门前抗议,要求释放被抓捕的彭立发。

“我只是在推特转发这些内容,表示支持彭立发的活动,他们就来找我麻烦了,要把我抓走。我估计是高层下的命令,要在全国抓一批敢于反抗中共的人。”顾国平还对外表示:“我现在已经得了严重的癌症,医生说,我这病情已很严重了,比较危险。所以我已约好要去医院进行复查。但我跟警察说我必须去医院先检查,可他们不让,说是领导要跟他们这么做,一定要把我强行带走”。

顾国平的妻子17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最后一次与丈夫联系是周日晚上。“昨天(周日)晚上他打了一个电话回来说,他现在在临港。反正他们一个人一间房间。到现在为止,我没有收到他们行政方面的通知和拘留证等等。”

顾国平今年67岁,原本在大学任教的他后来因强拆问题被迫走上维权路。顾国平妻子表示,担心丈夫失去自由会导致其健康恶化。“最近化验出来的一个报告非常不好。肺上有问题,还有男性生殖器官的问题,有癌变的可能性,还有就是糖尿病。

中国公民马春英对顾国平的安危也表示关注,“我最担心的就是关进黑监狱里。他们采取的手段是很残忍的,而且我们都没有证据,投诉无门。他没有生命保障,没有人身安全保障。”

北京市四通桥事件后,很多人直呼彭先生是“勇士”,是真正的“中国男儿”,但中共非常紧张,不仅是大学教师顾国平被警察带走,网传浙江绍兴一个群,就因为有一个人转发了北京四通桥勇士抗议图片,整个群100多人被警察传唤,做笔录、检查手机。

10月18日网传内容显示,被警方叫到派出所的人被调查问话,“有一个笔录模板,谁拉你进群的,你认识群主吗?你看到过什么吗?你怎么看那件事?”他们回答“我一觉醒来就进了那个群,稀里糊涂,群主不认识,疫情下忙于生机,根本没时间看那个群的信息,我什么都不知道…”

对此,有网友评论说:“惊弓之鸟命不久矣。”、“太恐怖了”、“平时多备几个手机吧留一个专门应对检查的”、“暴政下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简直是无法无天了!”、“共产党天天谈四个自信,非常不自信的表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