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的第一步要做啥?不是喝水穿衣(组图)

发表:2022-10-18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起床
早上起床的第一步要做啥?不是喝水穿衣,你做对了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日之计在于晨”,经过一夜睡眠,迎接崭新的一天,早上起床第一步要做啥?不是喝水穿衣,你做对了吗?平时注意一些事项,有助于身体保健。起床的第一步,先分为以下4个小步骤。

起床的第一步 分为4个小步骤

1、床上静坐5分钟

我们清晨刚醒来时,大脑还没有缓过来,所以不要太急着爬起来,应该坐在床上,靠着床头,静坐5分钟。尤其是年纪大的人,容易因为充血过快引起脑血管不好,静坐5分钟可以缓冲脑部血液,平稳后才进行下一步动作。

2、伸伸懒腰 扭扭脖子

第二步把我们的懒腰伸展一下,扭一下脖子,因为睡了一个晚上,身体还处于僵硬的状态,伸展就是舒展身体,让身体各方面重新激活起来,让自己充满活力。这时最好用手掌搓一下脸部,促进清醒,同时还能美容。

3、下床穿衣服

完成前面的两个步骤以后,就可以开始穿衣服了,但如果是老年人,头脑还没有完全清醒的话,不要急着下床穿衣服,应该坐在床上穿上衣,等自己慢慢清醒了,再下床穿裤子,但要注意不要摔倒了。特别是冬季,老年人的清醒过程需要更久的时间。

4、打开窗户通风

很多人晚上睡觉都有关窗睡觉的习惯,第一个考量是能减少噪音,还有晚上温度低,担心着凉,所以会把窗户完全关闭了再睡觉,但是经过一个晚上,室内的氧气消耗很多,此时打开窗户能再次使大脑清醒,促进房间通风,有利于呼吸新鲜的空气。

个人的护理、喝水及早餐的时间

第一步:喝杯温开水

整个晚上我们的身体都处于休息状态,但是睡觉的时候,身体各方面还是一样在运转,会挥发水分,所以走出房间的第一件事情就要先补水了,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清理肠胃,利于排便。

但大家要记住,早上不宜喝冷开水,要喝温开水,喝凉开水对肠胃不好。

第二步:上厕所排便

喝完开水之后,建议就要上厕所了,因为一整晚累积的毒素都堆积在肠胃,还有就是昨天吃的食物已经吸收得差不多,此时是早上最好排便的时候,而且早上肠胃也很活跃,上完厕所以后,整个人都会感觉轻松、精神许多了。

第三步:洗漱

再来就可以开始刷牙洗漱,清新口气,除掉牙齿里面的细菌。也清洗脸部晚上产生的油腻物质,让皮肤更清醒。

第四步:晨练

这一步骤是针对喜欢早起运动的人,如果你没有早起运动的习惯,就可以进行下面第五步了。早上晨练对于活跃我们身体的细胞,去除晚上残留的倦意,快速融入一整天的生活是很重要的。

第五步:准备早餐、吃早餐

早餐
早餐是一天中很重要的一餐,营养搭配要均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早餐是一天中很重要的一餐,营养搭配要均衡,如果需要出门上班、上学,建议提早一些时间起床料理早餐,或是购买早餐,最好是能够坐下来好好享用早餐后再出门,不要囫囵吞枣或边走边吃,甚至不吃早餐,都对身体健康不好。

对于身体的健康,希望大家都要重视,不要忽略了,早起做到这些事,让你拥有一整天舒适开心的工作状态和生活。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