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部向中国输送先进技术 受审查(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0-15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池
电池示意图(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0月15日讯】近期有媒体报导称美国能源部在国家实验室出资开发先进电池技术后,将其交付中国,并拒绝美国公司对该技术的许可请求,一名监察长已开始就此对能源部进行审查。

《华盛顿时报》报导,两位联邦共和党参议员恩斯特(Joni Ernst)和巴拉松(John Barrasso)9月提出要对能源部进行调查,他们担心电池事件是向中共运送纳税人资助的研究和技术的更大模式的一部分,美国的“经济和国家安全”因此受到威胁。

监察长当那森(Teri L.Donaldson)最近致函参议员,称她的办公室正在调查。

美媒NPR8月报导了电池事件,称美国公司正在排队利用由政府资助的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开发的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的设计。

报导称,该项目花费了6年时间和1500万美元纳税人的钱。

能源部在2017年作为分许可将这项技术提供给中国,2021年又授与许可转让了另一部分。

两位参议员表示,由于中国大连荣科电力有限公司违反了交易条款,违反了商定的国内电池销售配额和电池需要在美国“大量制造”的规定。

“纳税人花费数百万美元开发尖端技术,然后美国能源部将这些技术提供给了共产中国,”恩斯特说,“这是联邦政府对国家安全的重大破坏。”

她希望监察长通过审查能回答“这种非法转移是如何以及为什么发生。”

共和党参议员在信中说,大连融科动力有限公司因获得这项技术已成为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制造的全球领导者。

NPR表示,在向能源部质询此事后,该部取消了与这家中国公司的许可证。

监察长的新调查是在恩斯特透露五角大楼的一份机密报告几周后进行的,该报告得出的结论是,国防部的一大笔研发资金使共产中国比美国受益更多。

五角大楼的小企业创新研究(SBIR)和小企业技术转让(SBTT)计划将为美国的研究提供资金。但中共会寻找获得资金的公司,并招募他们为与中共军方相关的机构工作。恩斯特说,美国公司随后将解散,研究将转移到中国的一家子公司。

她援引了一个中共招募的研究团队获得了4项资助以发无人机和航天器技术的例子。该团队被中共政府招募。并且,在生物危害探测器、太阳能技术和药物的研究方面也发生了类似的转移。

五角大楼表示,所涉及的技术都不是机密的。国防官员说,他们觉得如果他们不资助这项研究,无论如何都会有人资助。

钒液流电池应该以更小的尺寸支持更大的能量冲击,充电和使用造成的退化最小,并可以持续数年。

领导这项工作的科学家告诉媒体,当他试图获得资金支持以将该技术商业化时,没有银行感兴趣,但中国电力公司对此很感兴趣。

多年来,荣科电力将生产从美国转移到中国,并于2017年正式获得允许电池在中国制造的分许可,NPR称这明显违反了美国的规定,因为其生产的电池很少在美国销售。

2021年,能源部批准了荷兰一家公司的第二张许可证,这项技术第二次走出美国,结果该公司计划在中国进行制造。

能源部官员告诉NPR,他们只是依靠公司的“善意披露”来监督他们的规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