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第一线部队依规定可断然处置共军第一击(图)

发表:2022-10-13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机 运8技术侦察机
共机运8技术侦察机。(图片来源:国防部)

【看中国2022年10月13日讯】国防部今天表示,共军任何时期的飞航侵入,经广播、示警,仍强行进入台湾领空,或外岛限制空域时,“将视同危及我方的第一击”,相关应处都有明确规定,由国军第一线部队断然处置。

国防部长邱国正11日指出,以前界定打飞弹、炮弹为第一击,但因为中共在改变,现在无人机有事没事就越界,造成很大困扰,所以把无人航空器等实体(越界)当作第一击界定。

国防部今天召开记者会,说明111年全民国防教育“网际网络有奖征答”抽奖活动。

采访媒体持续关心第一击定义,国防部作战及计划参谋次长室联战处处长林文皇说,当国家遭受攻击时,当然可以行使自卫权反击,基于国家对领土享有绝对的主权,采取适当方式来予以排除或反制,也具备合法性跟正当性。

林文皇表示,现行国际公约跟国际法对于第一击无规范性定义,概念缘起主要是从国际法自卫权衍生而来,所以共军任何时期的飞航侵入,经过广播、示警,仍强行进入台湾领空,或是外岛限制空域时,“将视同危及我方的第一击”。

林文皇说,国军依照规定行使自卫权,密切掌握后续敌人的企图,持续依照突发状况处置的规定应处。外岛地区均划设禁限制水域与空域,这是依据“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的规定,凡是中共的任何目标,未经许可进入外岛地区的限制区,经示警、驱离无效,等同对台湾方面实施第一击,因此按照现行规定行使自卫权。

林文皇举例说明,当无人机侵扰外岛限制空域时,守军在识别、监控、示警、通报后,将运用干扰枪、轻兵器予以驱离、击落来反制。

林文皇强调,国军秉持不怯敌、不挑衅、不示弱的态度,以及不引发事端、不升高冲突原则,妥善应处共军各种军事侵扰活动跟威胁;国军也运用联合情监侦系统,密切掌握共军任何军事动态,并研判可能行动,有效因应各种突发状况。

他指出,国军秉持备战不求战、应战不避战的立场,对共军的侵犯、挑衅行为,依照规定行使自卫权,都是依照国军的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来妥慎应处,目前应处均有明确规定,由国军第一线部队来断然处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