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王殿上的对联写了什么?(图)

作者:清浅 发表:2022-10-13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狱示意图
地狱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虽然许多今人已经不如古人那般信奉神佛了,但不代表世间的真实情况会随着时间更迭、改变。要知道从古至今、东方西方的诸多文献资料中,均清清楚楚记载了自地狱或天堂归来之人的所见所闻。此文要介绍一则甚是奇特的故事:两位秀才在分别去过一趟阴间之后,说出来的话居然能对得上,甚至还拼凑出了阎王殿上的一副对联。

《耳谈》、《坚瓠秘集》《楹联丛话》也都载录了这一则故事。

话说在明世宗朱厚熜的嘉靖末年,宜兴(今江苏省宜兴市)爆发了一场大瘟疫,导致许许多多的人死去。其中包括两位染上疫病而逝世的秀才。不过,惊奇的是,他俩后来居然又都活了过来,甚至好好地向其他人讲述了自己在元神离体之后于阴曹地府的见闻。

当民众在比较了他俩的说法之后,惊讶发现他俩说的内容居然能对得上,而他俩在同时进入阎王殿之际,一个是从东廊进入,另一个则是从西廊进入。有趣的是,这两位秀才还各自以斜视的方式瞧见了对方。当他俩复活了之后,都提到了阎王殿的柱子上题写的一副对联

从东廊进入阎王殿的秀才说,他看见柱子上的对联写道:“天道地道人道鬼道,道道无穷,恨不见西柱。”从西廊进入阎王殿的秀才,看见的另一半对联则是:“胎生卵生湿生化生,生生不已。”至于他俩各自述说在阴间的其他见闻,则无差异。至于这两位秀才各自看见的上联、下联合起来后,被称为“阎王殿联”。据悉,后来有许多的庙宇、道观都特地采用了这一副对联。

虽然中共信奉无神论,认为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神明、元神离体等现象,但这个发生在中国的故事却让世人知晓这样的观念是错误的。纵然在上位者坚决否定神佛世上存、因果报应及元神离体等玄妙现象,但依旧无法彻底抹去诸多百姓亲自遭遇的真实经历。而这一类玄奇现象还不仅限于发生在东方。据悉,美国每一年大约出现20万人自称有过濒死经历(NDE,Near Death Experience),甚至有的人认为自己去了一趟地狱才折返人间,或是表示自己曾与神灵、天使有过奇异的接触经验。许多人都因为这一类奇特经历而彻底改变了人生。

因此,无论再多人否认地狱、神佛的存在,人世仍持续不断传出神奇的真实见闻,且均记录在案,这都是在上位者执意抹去也无法全然消除的痕迹,如若要藉窜改真实来胡诌、创建另一套世间法则,最终只会因谎话连篇而被看破底细、成史上大笑话一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