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愿与西方谈判 拉夫罗夫:美国实际已参战(图)

发表:2022-10-12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对与西方进行俄乌战争谈判持开放态度。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对与西方进行俄乌战争谈判持开放态度。(图片来源:DIMITAR DILKOFF/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在接受俄罗斯国家媒体采访时,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表示,针对俄乌战争,莫斯科当局对与西方国家进行谈判持有开放态度,目前尚未有任何实质性谈判;美国实际已经参战很长时间了。

俄罗斯愿与西方谈判 美国实际已参战

英国路透社报导,10月11日,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在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时称,目前俄乌战争已经进行了近8个月时间,为结束这场战争俄罗斯愿意与美国等国家进行接触。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SC)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内的美国官员曾宣称,美国对俄乌战争的谈判持开放态度,然而俄罗斯拒绝谈判。对此,拉夫罗夫说:“这是一个谎言,我们没有收到任何实质性的接触和邀请。”

拉夫罗夫表示,11月中旬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G20峰会上,俄罗斯不会拒绝普京总统和美国总统拜登进行会谈。如果收到相关邀请,俄罗斯会考虑这项提议。他说:“我们一再表示,我们从不拒绝会谈。如果有提议,我们会考虑。”

今年3月底,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直接谈判破裂。9月底,俄罗斯宣布兼并了乌克兰4州领土,因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称排除与普京对话的可能性。

在接受采访时,拉夫罗夫称,俄乌战争中美国实际已经参战很长一段时间了。“在我看,美国人实际上已参与这场战争很长一段时间。”“这场战争正被盎格鲁—撒克逊人(Anglo-Saxons)控制。”

俄罗斯持续攻击乌克兰能源设施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10月11日,乌克兰中部第聂伯罗州(Dnipropetrovsk)州长列兹尼琴科(Valentin Reznichenko)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俄罗斯军队发射导弹攻击巴甫洛格勒(Pavlograd)、卡米安(Kamian)地区,这些地区能源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很多村庄依然没有电力供应。”

乌克兰军方南部司令部称,俄罗斯军队也向尼古拉耶夫(Mykolaiv)、敖德萨(Odessa)地区发射导弹,当地的能源基础设施遭到破坏。

10月11日,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Energoatom)宣称,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厂副主管马蒂纽克(Valeriy Martynyuk)被俄罗斯军队绑架,目前尚不清楚他被关押的具体地点。

同日,乌克兰首都基辅、西部大城市利沃夫、东南部城市扎波罗热等地均响起防空警报。对此,乌克兰紧急事务部宣布,今日全天乌克兰境内很有可能再次遭到攻击,因此全国会有防空警报。该部门要求乌克兰民众不要无视防空警报,留在避难所保证人身安全。

此前,基辅当局要求乌克兰民众与企业限制用电量,尤其是在下午5时至晚上10时期间少用电,也呼吁在此期间关闭广告牌的店员。基辅市政府发表声明称:“我们也呼吁基辅居民尽可能避免使用耗能电器,协助这座城市撑过这段电网负载岌岌可危的时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