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奇不有 世上3种神奇的“自然”现象(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10-1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然现象 迷踪石 81644327
跑道湖中自行移动的“迷踪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许多令人叹为观止的神秘现象鲜为人知。秘鲁有一种出自未知物种蜘蛛造成的蛛丝,看上去好比英国上古遗迹“巨石阵”;美国有一种石头没有生物搬运却能自行移动,这些现象的真相都需要人们抽丝剥茧,才得以探究背后的原因。

未知物种 丝阵

公元2013年时,就读乔治亚理工学院的特洛伊·亚历山大前往秘鲁的坦博帕塔国家保护区,他在那里偶然看见结构非比寻常的蜘蛛丝——“丝阵”,是在一块苫布下方发现的1英吋宽的圆形蛛丝。

这个意外的发现勾起亚历山大的兴趣,因此他又继续四处寻找这种蜘蛛丝,陆陆续续又找到3个,后来在Reddit上传丝阵的照片,希望能得到他人的解答。

丝阵的外观看上去像是“巨石阵”的样子,它中央有一个以蜘蛛丝构成的尖顶,周围的圆形围栏将其中1至2个的蜘蛛卵包围,因而得名丝阵,被认为是一种未知的现象。

同年年底,生物学家菲尔·托雷斯带领一支探险队寻找丝阵的下落,在8天内找到数十起案例,通常出现在伞树属的树干或竹子上。这次托雷斯有观察到丝阵的蜘蛛卵孵化的现象,不过没有观察到能辨别品种的特征,加上活体都在成年前死亡,对其的DNA测试也没有结果,因此产生丝阵的物种至今尚待论定。

自行移动 迷踪石

公元1915年时,身为探矿者的约瑟夫·克鲁克外出寻找贵重金属时,发现岩石留下的弯曲轨迹,得知自然界中的特殊现象——“迷踪石”。

迷踪石现象经常发生在美国加州死亡谷国家公园中的跑道湖,是石头在没受到人类或动物等外力介入的状态下,在平滑的湖床上迁移,留下一条明显可见的轨迹。

到了公元2014年,有研究人员使用“缩时摄影”与“全球定位系统”,成功记录迷踪石发生的过程,发现只要满足以下条件时,便能触发迷踪石的现象:

一、雨水填满干涸的湖床,石头则依旧暴露在空气中。

二、夜晚,天气寒冷导致形成薄冰,并漂浮在水面。

三、白天,太阳的温度将薄冰融化成许多小块状。

蓝白闪光 圣艾尔摩之火

自古以来,航行于海上的船只有时会遇上许多不可思议,无法理解的异象与神秘生物,其中有一种自然现象被称为“圣艾尔摩之火”或“马祖火”。

圣艾尔摩之火经常出现在雷雨交加的环境中,可能会在船只桅杆的顶端或是其他尖锐物体上,看上去是宛如火焰的蓝白色闪光,不过不具有火焰的热度。

这种现象的发生原因属于一种“电晕放电”,由于像是大雷雨的环境因素造成巨大的电位差,超越空气的击穿电压,使空气成为电浆体,同时在导电时发出强光。

责任编辑:水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