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严重的金融和经济危机迫在眉睫(图)

作者:朱振和 发表:2022-10-07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经济形势严峻
中国经济形势严峻(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7日讯】不久前在网上看到一条非常奇葩的消息:兰州公交集团经营严重亏损,负债累累,四个月发不出工资,于是向员工们发出一份通告,要求员工向银行贷款,当作发工资,公司承担按月结息及到期还本的责任。“贷款发工资”,这是闻所未闻的怪事,据公交集团的负责人说,是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才出此下策,现在是试点,还没有决定是否正式实施。

我要对兰州公交集团全体员工们说,你们一定要坚决反对实施“贷款发工资”,这是一个“坑”,谁跳进去就爬不出来了,肯定被“埋”在那里了。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来分析一下。这里没有说“到期还本”的“期”是多长,假设是两年。现在公司的经营严重亏损,负债累累,拖欠了全体员工4个月的工资;两年后很可能公司仍然处于严重亏损的状态,即便有所好转,也只能是稍有好转,仍然没钱给员工们发工资,更不用说筹措更多的钱来还债了。所以两年后公司肯定没有钱来还债,虽然公司承诺承担到期还本的责任,公司筹措不到钱,承诺就只是一句空话。

两年后银行收不回贷款,找公交集团公司讨债是没有用的,公司没有钱,银行又能如何?银行就必然去找贷款人讨债,银行向个人讨债有的是办法。比如说,有些人有不动产(如:房产、汽车、贵重物品……等)银行有办法没收贷款人的不动产,拍卖了,得到的钱用来还债;再比如说,有的贷款人还有另外的收入(通过银行系统支付),银行就能截取这笔收入来抵债。因此银行必将把贷款人逼得倾家荡产,再也活不下去了。所以兰州公交集团的全体员工们必须坚决反对实施“贷款发工资”。

城市的公共交通是城市的“血液循环”,是全体市民的出行、生活、生产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票价一般都定得比较低,必须依靠政府的财政补贴才能维持运营,公交集团全体员工的工资也是依靠政府的财政补贴才能发放的。所以公交集团公司名义上是企业单位,实质上是准事业单位,与事业单位一样要依靠政府的财政补贴来维持正常运营及给全体员工发工资。

现在发生了“贷款发工资”这样的奇葩事,说明地方政府的财政没有钱了,中断了给公交集团的财政补贴,公交集团只得向银行贷款,于是债台高筑,贷了款又不还,银行就不贷款了,公交集团走投无路了,只得出此下策,让员工个人“贷款发工资”。

这样的事早就发生了,以前有很多地方大幅度地减少发给公务员的薪水,现在轮到事业单位也发不出工资了;今年上半年31个省、市、自治区的财政收支全部是赤字;地方财政和中央财政的赤字总和超过了10万亿元;还发生了地方政府债务危机,负债额超过GDP的130%;房地产泡沫开始破裂,房价持续下跌;好几个大房地产公司破产;今年上半年发生了烂尾楼停贷潮,银行拨出巨款来救助,但收效甚微,绝大多数烂尾楼项目只是做出复工的样子,其实根本不可能如期完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及乌克兰战争的影响,世界各国都面临物价上涨、高通货膨胀的危机,为了应对通货膨胀,美联储大幅度地加息,世界各国也随之加息,中国却反其道而行之减息,为什么减息?为了救房市,这一点减息救不了房市,却导致了人民币贬值,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突破7这条“心理线”,接着又突破7.2;随之而来的是外资迅速、大量地撤离中国。凡此种种都说明了中国爆发严重的金融危机已经迫在眉睫,同时也即将爆发严重的经济危机。

还有很多事情会导致中国爆发严重的经济危机,再举几个例子:习近平在国内推行愚蠢的“清零”政策和野蛮的封城、封锁政策,使全国人民怨声载道,也沉重地打击了中国经济;中国出现了民营企业的倒闭潮;中国出现了失业潮,尤其是大量年青人失业,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中国出现了富豪们带着大量资金出国去的“润潮”;中国已经发生了人口危机,进入了总人口下降期,同时出现的是人口老龄化问题,大部分省的养老基金是亏空的;政府虽然推出“二孩”政策、“三孩”政策,那根本没有用,人口危机在短期内无解,人口危机必将加剧经济危机;中国今年的GDP增长率将远低于5.5%的预期目标,很可能实际上是负增长。

凡此种种都证明中国爆发严重的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已经迫在眉睫,严重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的爆发将使习近平政权再也维持不下去了,习近平现在一心想着要连任,他连任了又会怎么样呢?(1)习近平说,坚持“清零”政策绝不动摇,这将使中国的经济更加恶化;(2)习近平已经放出风来,要批判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这将使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化为乌有;(3)中共的御用学者温铁军教授最近提出奇葩的“人民经济”论,实际上是习近平想要搞私营企业国有化,开历史的倒车。习近平连任的话,他必将把中国搞得越来越糟,中国人民所受的苦难将一天比一天深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