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业既成业报不爽 悔恨交加悔之晚矣(图)

发表:2022-10-06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淫业既成业报不爽  悔恨交加悔之晚矣
业力一成业报紧随,悔之晚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佛家重因果,尤其是业力的轮报,业力一旦造下,业报即已成形,只不过等时机一到,业报即刻显现。在中国的古代,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命中之功名因淫业而被削去

清朝康熙年间,在凤阳之地有个姓汪的考生。他在家做着各种应试的准备时,家中从未开花的荷池竟开出了一直被视为吉祥和盈庆征兆的并蒂莲花。家中一片欢喜的气氛,认为这是汪姓考生将会考取的瑞兆。当天晚上汪生得意而忘形,竟在饮酒时调戏了家中的婢女,而且还奸污了她。

想不到第二天清晨,家人们发现并蒂莲花已经枯折。而汪生在梦中梦见自己在晋见文昌帝君时,得知自己原本是名列天榜的,但却突然被文昌帝君从天榜中削去了自己的名字。虽然在梦中再三向文昌帝君叩拜求其不要削掉自己在天榜中的名字,却也无法挽回。

汪生梦醒后情知这是一个不祥之梦、因而在赴京城参加考试的途中一直忧心忡忡。果不其然,三番应试都无法录取。结果只好含泪返回家中。

原本命中应有的功名,却因其一念之差而造了邪淫之恶业,结果命中的功名就这样被削去了。

溺死女孩致腰疾 冤孽寻来还命债

过去古代有个官员到琼崖那儿去任新的官职后,他的儿子居然去引诱他父亲同僚的两个女儿离家出走。他的儿子叫张明三。正当张明三悄悄地带着那两个女孩儿往海边赶,打算渡海私奔之时,那两个女孩儿的父亲也悄悄地尾随而来。就在张明三带着那两个女孩儿坐船在海上往前驶去,那个父亲也做着船在后面追赶时,张明三为了消灭证据,而将那两个女孩儿推入海中让她们溺死。

张明三后来逃脱了那个父亲的追赶。过了十年后,张明三的腰部莫名其妙地得了病。后来请了一个姓孙的医师来诊断。经过治疗后,张明三的腰疾确实稍有起色,不过那个姓孙的医师却在半夜做梦时,梦见自己被两个女人托下了水,那两个女人对他说:“我们本是琼崖人,今特来此寻找张明三索命,你怎可阻挡我们报冤复仇。”

孙医师惊醒后,便将所梦到的事情告诉了张明三,而且表示不再敢为他治疗腰疾了。张明三听候感慨地说:“冤孽来了,我必定危险了。”果然,到了第二个月张明三便莫名其妙地死去了。

舟中行奸污 天榜被除名

古时候有个姓刘的考生为了赴京参加考试,雇了一条船赶赴京城。不过他却在船上伺机调戏并诱淫了船主的女儿。当天晚上,刘生在家的父母都同时梦见天神出现在他们的梦中并对其说::“你们的儿子本来这次是可以考取的,但由于行为不义,已被天榜除名了。”

结果在阅卷时,阅卷官本想将刘生录取为第一名,但又看到他的答卷格式不符合要求,虽然这只是小事,并不影响他被录取,可使那个阅卷官不知为什么,就是看着这个考生的姓名觉得不舒服,结果阅卷官决定不予录取。考试后刘生看到自己榜上没名,便垂头丧气地回了家。回家后听到父母的梦境时,刘生悔恨不已。后来他终身潦倒不振。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