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窥膜是导致手机伤眼的祸首吗?(组图)

发表:2022-10-04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萤幕 防窥膜
防窥膜是导致手机伤眼的祸首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少人会在手机萤幕上多贴一层保护贴,除了保护萤幕避免摔伤外,甚至还有的保护贴号称拥有防偷窥的效果。

有的人白天忙于工作和生活,晚上睡前难得拥有安静自由的时间,就选择在睡前玩手机,这样会带来健康隐患。

睡前玩手机,对身体有哪些影响?防窥膜是导致玩手机伤眼的祸首吗?我们来一探究竟。

手机贴上防窥膜 会不会伤眼?

不久前,有网友在网上呼吁要尽快丢掉防窥膜,认为防窥膜影响清晰度。还很暗,对眼睛的伤害极大,真的是这样吗?

防窥膜中加入防窥涂层,利用光学原理,并采用超微细百叶窗的结构,将射入手机的光线反射出去的范围缩小,使手机屏幕的可视角度变窄,从而起到防偷窥的作用。

通常手机贴上防窥膜后会出现屏幕变暗的情况,这是因为防窥膜中的百叶窗防窥结构导致只有很少光线能够反射出去,所以会使光线强度下降。

但是目前并没有防窥膜是否会对眼睛造成伤害的研究,所以防窥膜会使伤眼的说法缺乏医学证据。

手机屏幕过暗或过亮都不利于眼睛健康,因为强光会导致眼睛不适,屏幕过暗则容易引起视疲劳。此外,手机屏幕的光线含有穿透力很强的蓝光,会损伤视网膜。

手机 萤幕 防窥膜
睡前玩手机危害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睡前玩手机的4个危害

1、加速衰老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相关研究,将完全处于黑暗环境中的果蝇和在蓝光下暴露两周的果蝇的代谢物水平进行对比,然后对果蝇的大脑细胞进行分析,结果发现在蓝光下暴露两周的果蝇的谷氨酸水平下降了,而低水平的谷氨酸可能会降低大脑功能,导致过早衰老。

由于人类细胞中的信号化学物质和果蝇是相似的,所以经常在手机、电脑等蓝光中暴露的人可能会加速衰老。

2、皮肤老化

有研究发现,和紫外线相比,蓝光的波长更长,能够渗入到皮肤深层,对细胞DNA造成氧化损伤,减少弹性蛋白和胶原蛋白的产生,导致皮肤粗糙、毛孔增大。

此外,蓝光还会导致皮肤黑色素沉着,使皮肤变得暗沉、变黑、长斑。

3、影响视力

晚上看手机会导致手机亮度和周围的亮度差距变大,晚上近距离长时间看手机屏幕,容易损伤眼睛功能而导致视疲劳,容易出现眼睛干涩、疲劳、视物模糊、异物感、畏光流泪等症状。

4、伤害颈椎

晚上关灯后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玩手机容易影响伤害颈椎功能,得了颈椎病容易出现颈椎疼痛、酸胀、肢体麻木、呕吐等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