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两趟“涉疫列车”致7省14地多人感染(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02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列车 疫情
大陆COVID-19疫情延烧,单日27省沦疫,近日两趟发现多例阳性感染者的列车倍受关注,目前已涉及北京、山西、浙江、江苏等7省14地。

【看中国2022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延烧,单日27省沦疫,高、中风险区多达1614个。近日两趟发现多例阳性感染者列车倍受关注,目前已涉及北京、山西、浙江、江苏等7省14地。

Z69次列车全程20个停靠站 3省4地发现阳性

健康时报客户端消息,9月28日-30日,大陆各地新增病例中不少是乘坐列车途中感染的。北京西至乌鲁木齐的Z69次列车全程有20个停靠站,目前已发现多名阳性病例。

9月29日北京市通州区发现1例本土感染者,该患9月24日乘坐Z69次列车出京,28日作为Z69次列车京外确诊病例同车厢密接者进行集中隔离,29日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9月28日山西太原官方通报,太原科技大学南校区一学生阳性,该学生9月24日乘Z69次列车抵达太原站,再乘校车回校静默。29日山西长治官方通告,9月24日太原科技大学一阳性感染者乘坐Z69次列车17车厢的同乘人员,已查出列车员感染2人。

9月29日河北保定市莲池区通报,当日凌晨莲池区发现6人初筛阳性,均为2022级省外入学新生,其中5名曾乘坐列车,1名9月24日乘坐Z69次列车从北京西出发来保。其他4名分别从天津站、铁岭站、汉口站、沈阳站出发来保,涉及4趟列车。

K306/K307全程36个停靠站 4省10地发现阳性

近日多地发现的阳性感染者也涉及兰州站至温州站的K306次/K307次列车,该次列车运行36小时23分,途经定西、咸阳、西安、信阳、合肥、杭州、义乌、丽水等36站。

浙江发现4例阳性。9月29日杭州新增1例感染者,其9月28日乘坐过K307列车。同日浙江温州鹿城区检出1例阳性,其27日从河南南阳乘坐K307列车。浙江台州台州市仙居县发现1例阳性,其27日乘坐K306次列车从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到杭州。9月30日凌晨浙江金华市浦江县发现1例阳性,其26日乘坐K306列车从甘肃天水站到义乌。

江苏发现2例阳性。9月29日江苏无锡发现1例感染者,其26日从兰州到西安曾换乘K306次列车。江苏镇江也发现1例阳性,其26日从兰州到西安曾也换乘过K306次列车。

安徽发现3例阳性。9月28日安徽合肥新站区发现1例,其26日从兰州站乘K306次列车来肥。同日安徽芜湖经开区发现1例初筛阳性,其26日从兰州站乘坐K306次列车来芜。安徽六安也发现1例阳性涉及该列车。

河南发现1例阳性。9月29日南阳市西峡县南阳职业学院一学生感染,其26日乘坐过兰州至西峡的K306列车。

大陆单日27省沦疫 高中风险区达1614个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显示,9月30日,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感染者655例,涉及27个省份,排前10名的为宁夏170例,贵州85例,西藏64例,四川54例,广东43例,黑龙江32例,新疆30例,天津27例,内蒙古24例,山东23例。

其余按排序为云南21例,河南17例,广西和山西各13例,浙江8例,陕西5例,湖南和甘肃各4例,上海、重庆、河北各3例,北京、江苏、安徽各2例,江西、青海、福建各1例。

大陆尚有近18万人正在隔离观察。截至9月30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16万8484人、无症状感染者1万482例。但官方公开数据仅供参考,外界一向认为数据严重“缩水”。

据财新网报导,截至10月1日12时,大陆有高风险地区899个,涉及18个省份,宁夏最多达256个,其次为黑龙江290个,再次为天津84个,然后是新疆67个、四川63个,北京也有4个。中风险地区有715个,涉及23个省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