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首富:中国在全球经济中会越来越孤立(图)

发表:2022-09-29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亿万富翁高塔姆·阿达尼
印度亿万富翁高塔姆·阿达尼(图片来源:DIBYANGSHU SARK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9日讯】财产排名全球第三、亚洲第一的印度亿万富翁高塔姆·阿达尼(Gautam Adani)9月27日表示,随着日益增长的民族主义、供应链转移、技术限制、“一带一路”倡议受到抵制等因素威胁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将感到越来越孤立”,而中国从经济疲软中的反弹也会更为艰难。

印度阿达尼集团创始人阿达尼周二在新加坡的一个会议上表示,中国在全球的作用及雄心将受到影响和挑战。他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崩溃和金融风险类似日本1990年代的“失去的十年”对经济的影响。

他表示,尽管他预计中国和其他经济体将逐渐重新调整并反弹,但是反弹的阻力这次看来会更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说,尽管对中国的经济前景表示悲观,阿达尼对印度保持乐观,称印度从政治、地缘战略和市场角度来看,是相对的少数亮点之一。他预计到2030年,印度将增长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拥有全球从未见到过的最大的具有消费能力的中产阶级。

报道表示,一些谋求减少对中国制造业依赖的技术公司已经将印度作为一个有吸引力的替代国家。

星期一,希望令其供应链多元化的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宣布,已经开始在印度生产最新的iPhone14手机。

报道表示,许多公司可能不得不离开中国,不仅是因为严厉的“清零”防疫封控很长时间以来一直伤害供应链,还因为华盛顿与北京之间因台湾问题日益紧张的关系。

美国政府这个月早些时候下令美国两个主要的芯片制造商停止向中国出售高性能芯片。上周,美国一些最大的银行的主管表示,如果中国进攻台湾,他们可能会撤离中国。

彭博社报道说,今年身价增加了580亿美元的阿达尼还表示,各国央行在做令人无法想像的事情,将利率提升太多,可能会让经济陷入衰退。

阿达尼还反击对印度有关增加矿物燃料发电计划的批评。他说,“批评者要我们立即停止使用印度需要为大批人口服务的矿物燃料。这对印度是行不通的。”

报道表示,阿达尼在绿色能源分歧的两边都在增加投资。阿达尼的庞大联合体正在调动其资源投资可再生能源。他本人强调他计划投资700亿美元用于向绿色能源转换。但同时,他也面临环保团体的压力,指责他的能源计划也包括投资新的煤矿和矿物燃料驱动的工厂。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