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副总裁丁平辞职 涉捧习文造假?(组图)

发表:2022-09-29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社 新华网
近日传出新华网副总裁丁平辞去职务,引发外界猜测。(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传出新华网副总裁丁平辞去职务,引发外界猜测,或与新华社和《人民日报》联手“造假”事件有关。

中共官媒新华网9月27日晚间公告,因工作调动原因,丁平向公司董事会提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裁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百度百科显示,丁平出生于1973年10月, 1994年毕业于南京财经大学,大学学历,2008年获北京大学硕士学位,此前曾任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副总裁。丁平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

相关消息传出后,有网友猜测或与几天前新华社和人民日报联手的一起“造假”事件有关。

中共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二十大,在二十大代表名单出炉后,9月26日新华社发表<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文章,人民日报也挂出“新华社电”冒充通稿,而新华社随后又将相关稿件“删掉”,因而查无实据。

但《人民日报》这份所谓“新华社电”通稿,后来又被《北京日报》、《南方日报》、《文汇报》转载,导致事件持续发酵。民间猜测丁平可能是为此事背锅。

新华网新华网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新华网
近日传出新华网副总裁丁平辞去职务,引发外界猜测。(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新华网由新华社主办,是新华社的官方网站。新华网站建于1997年11月,起初定名为“新华通讯社网站”,2000年3月更名为“新华网”,2000年7月,其成立新华网络有限公司,2000年12月,官方又批准新华网从事登载新闻业务。 2002年8月25日,新华网正式启用位于北京西单高登大厦的第二工作平面,网站总面积达到4300多平方米,为中共规模最大的互联网新闻发布服务平台。

新华网此前也闹出多起争议事件。例如,新华网2022年7月发布题为<“外媒:柳叶刀学者称新冠病毒可能源于美国生物实验室>的报导,报导中称,“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杂志新冠委员会主席杰弗里·萨克斯(Jeffrey Sachs) 称,新冠病毒或许并非来自自然,而可能来源于美国生物技术实验室的一次意外事故”。但根据Jeffrey Sachs发表的原文,其表述的却是,“如果该病毒确实来自实验室研究和实验,那么几乎可以肯定它是由中国研究人员使用的美国生物技术和专有技能创造的”。

此外,美国《纽约客》讽刺专栏刊登类似“给我报报”的嘲谑恶搞文章,戏称亚马逊公司创办人是因误点鼠标键,才买下《华盛顿邮报》。结果,新华网竟将恶搞假新闻当成真实新闻翻译刊登,并随后又被《人民日报》等大批陆媒媒体转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