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白令海发现中俄联合军舰编队(图)

美国国防部成立北极战略办公室 应对中俄威胁

发表:2022-09-28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美国海岸警卫队的一艘巡逻艇Midgett,该巡逻艇和一艘小型机动船于2022年9 月3日在南中国海靠近菲律宾海域与菲律宾进行联合搜救演习。(图片来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美国海岸警卫队的一艘巡逻艇Midgett,该巡逻艇和一艘小型机动船于2022年9 月3日在南中国海靠近菲律宾海域与菲律宾进行联合搜救演习。(图片来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8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官员周一(9月26日)公布,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巡逻艇在白令海发现一个由中共海军舰艇和俄罗斯海军舰艇组成的编队。9月27日(周二),美国国防部宣布已成立北极战略办公室,以应对俄罗斯和共产中国对北极地区的威胁,确保美国在该地区的战略和利益。

美国在白令海发现中俄联合军舰编队

据美联社消息,一名美国官员9月26日(周一)透露,一艘在白令海进行例行巡逻任务的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巡逻艇在9月19日遇到了一艘来自中国的导弹巡洋舰。

这艘中共海军的巡洋舰在美国阿拉斯加州的基斯卡岛(Kiska Island)以北约86英里(138公里)处航行。

名为“金博尔”(Kimball)号的美国海岸警卫队巡逻艇随后又发现另外两艘中国海军舰艇和四艘俄罗斯海军舰艇,包括一艘驱逐舰,这七艘军舰还被发现以单一编队排列。

被发现后,这个中俄军舰编队打破编队并分散开来。

海军少将、海岸警卫队第十七区指挥官内森.摩尔(Nathan Moore)说:“虽然该编队是按照国际规则和规范操作,但我们将遵守‘存在与存在’规则,确保其不会干扰美国对阿拉斯加周围海洋环境的兴趣。”

海岸警卫队表示,边境哨兵行动指南要求,当战略竞争对手在美国及其周边水域开展行动时要遵循“存在与存在”(presence with presence)规则。

“金博尔”号巡逻艇将继续监视该水域。该巡逻艇以檀香山为基地,由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提供空中支援。

就在一个月前的8月26日,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对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军事集结和共产中国在该地区的扩张战略发出了警告。

当时斯托尔滕贝格在访问加拿大北部,他警告说,俄罗斯已经成立了一个新的北极司令部,并开设了数百个新的和前苏联时代的北极军事基地,包括深水港和机场。

斯托尔滕贝格还指出,共产中国也已经宣布它自己是“近北极”国家,并计划建造世界上最大的破冰船。

斯托尔滕贝格:“北京和莫斯科还承诺加强在北极的务实合作。这是深化(中俄)战略伙伴关系的一部分,挑战了我们的价值观和利益。”

这不是中共海军舰艇第一次在阿拉斯加海域附近航行。2021年9月,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快艇也在白令海和北太平洋距离阿留申群岛约50英里(80公里)处遇到过中共军舰。

美国国防部成立北极战略办公室 应对中俄威胁

据美国国防部9月27日发布的消息,美国作为北极大国,已在国防部设立了一个“北极战略和全球复原力办公室”(Arctic Strategy and Global Resilience Office ),以确保美国在北极地区的战略、政策以及利益。

埃莉斯.弗格森(Iris A.Ferguson)被任命为负责北极和全球复原力的国防部副助理部长,这一新职位的设立表明美国政府和军方对北极地区的重视。

弗格森在接受采访时说:“(北极)是力量投射和国土防御的关键地区。”

她还说道:“我们看到俄罗斯和中国在该地区的地缘政治活动有所增加。”

俄罗斯在白令海峡距美国仅55英里(88公里)。弗格森表示,俄罗斯在北极拥有最大的陆地,俄罗斯领导人认为该国是北极地区的主导力量,“他们一直在整修他们的许多机场,并更新他们在整个北极地区的大部分防御建筑”。

共产中国是美国在北极的另一个战略竞争对手,虽然中国距离北极数千英里。弗格森说,中国领导人“一直试图将自己融入北极,他们称自己是一个‘近北极’的国家,尽管他们离北极不只是遥远”。

弗格森指出,中国领导人正试图调整国际规范和治理结构,使其对他们自己有利,他们知道他们自己在全球和北极地区进行经济胁迫,“因此,我们非常关注他们的活动,并希望确保我们的利益在该地区得到保护”。

这位负责北极办公室的副助理部长说:“现在拥有这样一个办公室很重要,它可以为我们如何最好地做好准备以及了解未来可能面临的挑战奠定基础。现在可能还没有冲突——希望北极永远不会发生冲突——但我们需要准备好在那里开展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