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再添魔幻大戏 “少年中国罩”献礼国殇日(图)

发表:2022-09-25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教育局推出《少年中国说》献礼影片中戴口罩吹笛子的怪异画面引起网络炮轰。
香港《少年中国说》献礼影片中戴口罩吹笛子的怪异画面引起网络炮轰。(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香港教育局YouTube)

【看中国2022年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远海音综合报导)早先女排比赛戴口罩王岐山参加英女王葬礼戴口罩,已经饱受非议,被外界称为中国式防疫口罩魔幻现象。日前,中共“十一”将至,香港教育局推出《少年中国说》献礼影片,包括香港学子表演唱歌、书法、武术和音乐等内容。影片中出现的戴口罩吹笛子的怪异画面再次引起网络炮轰。港府回应,谴责网友网络霸凌。时评人撰文抨击港府曲解梁启超的原著《少年中国说》。

综合各大媒体报导,香港教育局为了庆祝中共建政73周年,8月下旬集合当地41所学校的400多名学生参与拍摄《少年中国说》的宣传影片。影片中学生一律戴着口罩演奏乐器。其中,吹笛子的女学生戴的口罩,外加遮挡住笛子的一层覆面罩。而演奏长笛的小学生,全部戴着嘴部有洞的口罩,头上还戴着防护罩。

据《香港01》报导称,影片中学生佩戴的特殊口罩是日本发明的双层式设计,嘴巴处有开口可以吹笛,外罩挡住飞沫。网友却认为多此一举,因为这款口罩并无标示“防疫功能”,讽刺为“自欺欺人”,“掩耳盗铃”“皇帝的新衣,不许笑”。

推特上网友说,可以叫“少年中国罩”Cosplay,“真是病的不轻”。加之早前的女排比赛中戴N95口罩,王岐山出席英女王葬礼戴印国旗口罩,人们纷纷表示僵硬的防疫政策,矫枉过正、出国际洋相。

香港教育局官网9月23日发出通告,针对网友的言论认为是肆意嘲笑及丑化,称这是网络欺凌,会保留追究权利。但港人在Facebook留言说:其实真系国耻,好多国家唔玩口罩了,但党的面子下要人民一齐柒出地球。

冯睎干:教育局曲解《少年中国说》误人子弟

冯睎干撰文《蔡若莲真的看过〈少年中国说〉?》从另外的角度对这部宣传片表示荒唐。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在推广宣传片时说:“《少年中国说》是梁启超先生所写的一篇文章,文中颂赞年青人的朝气,为国家带来进步;内地唱作人许嵩及填词人二水节选了文中部分内容,创作了同名歌曲。”

冯睎干文章说:蔡若莲用“文中颂赞年青人的朝气,为国家带来进步”来概括梁启超〈少年中国说〉的内容,实属误人子弟。有理由相信蔡若莲根本没看过梁文,或即使看过,也是刻意扭曲文章主旨,完全回避了梁启超对“握国权者皆老朽之人”的狠辣批评。

《少年中国说》全文近四千字,关于“中国少年”的段落,仅出现于文末那五百字。梁启超根本没有假大空地“颂赞年青人的朝气,为国家带来进步”,而是提醒年青的国民,要推动中国进步,乃“中国少年之责任”。由始至终,梁启超都没说少年必然有“朝气”。

冯睎干认为梁启超原文的意思是,“假如全国的少年,果真是名副其实的少年,朝气勃勃,那么中国就是属于未来的国家,进步不可限量;假如全国的少年,都活得像衰朽的老人,那么中国就只是属于过去的国家,离灭亡之日不远。”

也就是说,梁启超是“提醒”中国少年有什么责任,不是“颂赞”他们有朝气。冯批评教育局局长连“提醒”与“颂赞”也分不开,是误人子弟。

至于影片中包含“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等台词,

冯睎干则说,你知道梁启超原文写什么吗?他写: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

少年连“独立”的能力也没有,何来自由?这首歌无疑唱出了中共的国运,但请各位记住,它跟梁启超的原意一点关系也没有。

看了冯的文章,网友跟评,香港版《少年中国说》莫非是高级黑?

口罩体育和口罩葬礼

8月25日,中国女排在2022年亚洲杯小组赛对伊朗队的比赛中,戴着N95口罩比赛,引发国际舆论聚焦。

海外时政评论人士横河在他的自媒体节目中说,中国防疫非常严格而且高于一切的,在需要戴口罩的时候,一切都可以放到次要位置,以前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现在是口罩第一清零第一,比赛第二,政治挂帅形式变了,实质还是没变。

在9月英国女王悼念和国葬仪式上,王岐山带领的中共代表团佩戴口罩在各国首脑人物中十分抢镜。

时评人士袁斌在大纪元发表文章说,因为中共至今仍在一如既往的坚持动态清零,也因为习近平前不久出国时也戴着口罩。可以说戴着口罩出席女王的悼念和国葬仪式,是中共代表团的刻意选择,是一种在公开场合有意展现的政治姿态,要坚持与众不同的“中国模式”。

责任编辑:禾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