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黑影作祟?曹兴诚爆料“7.21事件”背后黑手(图)

发表:2022-09-24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元朗
7.21 元朗恐袭是香港人心中的伤痛,真相至今没有大白。(图片来源:立场新闻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远海音综合报导)2019年7月21日晚,香港43万人“反送中”游行结束后,数百名白衣人在西铁线元朗站暴力攻击、追打黑衣游行人士和媒体记者,至少有45人受伤,当中包括孕妇,有1人危殆,5人重伤。

由于警方无视报案,事后放行施暴的白衣人,“元朗7.21袭击事件”一直被外界质疑是“警乡黑合作”,认为港警包庇白衣人、勾结和协调乡黑。香港当局一直否认并斥责这是污蔑。日前,台湾联华电子荣誉董事长曹兴诚,间接证实“7.21事件”与中联办有关,并说此番经历令他深刻认清中共政权的暴力本质。评论人指,更多事实印证“7.21事件”是早有预谋,共产党用“黑白结合”的方式来恐吓香港人。更多的当事人站出来发声,希望真相早日大白,历史不被遗忘。

曹兴诚:中联办亲口说要把“他们”痛打一顿   共产党暴力又流氓

据德国之声9月21日报导,曾在中国大陆经商的台湾联华电子荣誉董事长曹兴诚,日前接受《德国之声》专访,回顾与香港中联办官员接触的往事时透露,“反送中”期间,有中联办的人聚餐时亲口告诉他:“我们找一些流氓来、公安来,把他们痛打一顿他们就乖了。”

“他们”指的是参加游行等的“不乖”之人,当被问到是中联办什么人这样说,曹兴诚只说“不讲了,那不重要”。不过,曹兴诚忆述,他自己当时也有追问“讲真的讲假的,怎么可以做这种事情”,然而“7月21号的元朗就做了”。

当记者再追问曹兴诚是否在元朗事件前就得知当局可能采取有关做法,曹兴诚说:“我不相信啊。(直到)我看到(元朗7.21),不是,哗这些人简直,21世纪耶,警察带一大堆流氓来,拿了棍棒击打任何看到的人。”

港府一直否认白衣人与官方和警方有关,对此,曹兴诚批评:“这把老百姓当白痴啊?你这么多人进来,警察通通不见了。打打打,所有都有录影,打了之后、完了之后,警察出来。所以共产党就是这样,它暴力又流氓,所以我说他是个流氓政权,很多事情冠冕堂皇解决不了,他流氓打你,就是这样子。”

桑普:“将历史保存相当重要”

据自由亚洲电台9月23日报导,香港时事评论员桑普表示,更多人证、事证显示“7.21事件”是早有预谋,是共产党用“黑白结合”的方式来恐吓香港人。

桑普指出三大质疑点:一、“7.21”发生前10天,在十八乡乡事委员会的就职典礼上,中联办的新界工作部部长李蓟贻已经表态,要元朗乡事势力驱赶示威者;二、有中联办“契仔”(干儿子)之称何君尧也表示会“招呼”示威者,即是暴力恐吓他们;三、“风中微尘”的微博帐户在7月18日讲到“得元朗,得天下”。

桑普说,其实很多事证已经排出来,曹兴诚先生说的这番话,其实印证到中联办是早已知情,和李蓟贻的说法完全吻合。

不过,桑普希望曹兴诚再将中联办人员提出有关说法的时间、地点、人物说清楚,以让历史更清楚知道这是“有组织、有预谋的行动”,“这并非如官方所指两班人打斗,而是党、官乡、黑及警察势力一起合作所做成的‘大龙凤’,导致香港从此变得不一样,因为‘7.21事件’是整个‘反送中’运动的转捩点”。

桑普说:洗白历史已经在香港开始,即是说共产党利用对香港的洗脑甚至舆论、教科书,全面的洗白及恐惧,所以能够将历史保存是相当重要。我希望能够有能力将这些资料继续流传、宣广,继续在网络上将真相保存的人继续努力。

真相不能改写  7.21也是一场记忆与遗忘之争

7.21事件已经过去3年,真相仍未水落石出,甚至被警方形容为白衣人和黑衣人因意见不同互相打斗。在国安法实施两年多以及防疫“限聚令”下,不允许人们到元朗西铁站鲜花纪念。

有受害人在压力下仍然挺身而出,坚持说出当晚无故被打至遍体鳞伤的亲身经历,不希望真相被改写,形容7.21也是一场记忆与遗忘之争。

据美国之音报导,7.21当晚在元朗西铁站附近鸡地遇袭的休班厨师苏先生接受美国之音访问表示,他当晚下班回家路过见到很多白衣人聚集,随即无故被大批白衣人用藤条打到遍体鳞伤。

苏先生表示,作为7.21事件的受害人及报案人之一,警方3年来都甚少联络他交待事件调查的进度,反而是一班独立记者,3年来锲而不舍透过车牌查册、寻找事发地点一带的商户闭路电视影片,邀请他和其他受害人接受访问,观察闭路电视影片辩认袭击他的白衣人。他质疑警方没有尽力调查7·21事件的真相。透过车牌查册调查真相的记者,因“虚假陈述”被警方定罪。

苏先生表示,他以真面目接受传媒访问,诉说他经历的7.21真相,不让历史被改写,他形容7.21也是一场记忆与遗忘之争。

“原告变被告”黑白颠倒

港警一直否认此事,并指这是污蔑,称元朗站“7.21事件”并非“无差别袭击”,又形容双方在元朗站大堂对峙期间,是“势均力敌、旗鼓相当”。

在“元朗7.21袭击事件”中,不少“白衣人”都有黑社会背景,他们都被摄录机清楚拍下其容貌,不过至今只有7名“白衣人”被法庭裁定暴动罪成,判囚3年半至7年。法官当时指,明白事发地点元朗的居民不希望其他人到当地搞事,但指被告行为似乎丧失理智,是对在场人士的无差别攻击。

港警其后再拘捕多1名白衣人,被控一项“暴动罪”及一项“串谋有意图而伤人罪”,该男子否认控罪,案件仍在审理中。

相反,“元朗7.21袭击事件”受害人、前立法会议员林卓廷事发当时在现场身体多处受袭,其中嘴唇缝18针并留院观察。林卓廷则因“7.21事件”被法庭裁定3项披露受调查人身份罪成,判囚4个月。林卓廷与另外6名“非白衣人”,同样被控暴动等罪,将于2023年3月27日开审。

林卓廷对美国之音表示,7.21事件是香港历史的分水岭,很多香港人不再相信警队,警黑勾结的嫌疑挥之不去。

责任编辑:禾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