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多少钙能满足需求 食补和药补有啥不同?(图)

发表:2022-09-2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奶
牛奶钙含量高,补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钙,是促进骨骼发育和保养骨骼的一大重要养料,对于婴幼儿、青少年、孕妇以及中老年人,会更为重要。知道需要补钙,到底补充多少,才能保证人体内的钙是充足的,减少骨骼疾病的发生。

补多少钙才能满足人体需求?

人群不同,补钙量也会有差异,每个人的状况有区别,具体补多少钙能满足人体需求,还是得视具体情况来分析。一般来说,婴儿时期对钙的需求量多一些,且吸收效率也比较高,不过,从母乳当中就差不多能够保证人体的需求。

随着月龄的增加,对钙的需求会更多,但钙的吸收效率会有所下降,特别是在断母乳,开始辅食之后,会容易出现缺钙的情况,就可能需要通过药补了。

中老年人的话,每天的钙需求量,则是在1000毫克左右,孕期的女性也是如此,可对照自查一下,如果你体内的钙含量不满足需求,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去进行补钙,在缺乏不是很多的情况下,大多以食补为主。

如果需要药补,则是要按照医生的嘱咐去进行补充,不可盲目乱补,过量补充也未必是好事。

食补和药补的不同

食补,大多是针对于一些钙缺乏不算多的人,可以通过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进行补充,就能满足人体的需求,而需要药补的人,缺乏量大多都比较大,从食物中摄取的钙,并不能满足人体需求,通常会需要药补和食补同时进行。

药补会存在一个补充过量的问题,食物就没有这样的限制,钙片如果补充过量,可能会出现肌肉性损伤,引发抽搐现象。

钙含量增多,可能会容易与尿酸结合,形成结石之后,也是会让人很痛苦,还可能给胃带来刺激。因此,在食补可行的情况下,一般不建议进行药补,如果需要药补,也是希望能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服用,不建议盲目滥吃。

食物中含钙量高的食物

1、牛奶

补钙,牛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牛奶当中的钙含量高,还有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两者结合着进行补充,就会让补钙的效率提升很多。当然,在喝牛奶补钙时,也是要选对牛奶,还要注意摄入量,避免因错误方式给身体增加额外的负担。

2、香菇

蔬菜中也会有一些食物含钙量比较高,可是,很多含钙量高的蔬菜,同时会出现草酸含量也比较高,可能就会导致草酸与钙结合,不仅影响到钙的吸收,还容易形成结石,引发额外的问题。

而香菇含钙量高,却不存在草酸含量高的问题,也就不必担心钙的吸收效率了,缺钙的人可以吃香菇进行补钙。

3、豆制品

豆制品含蛋白质丰富,且能够帮助补充雌激素,且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适当多吃豆制品,对健康确实是有益的。

对于缺钙的人群来说,多吃一点豆制品也是有益补钙的,效率也不会太低。只是在吃豆制品时,需要注意两点,一个是喝豆浆补钙效率并不是很高,另一个就是有胀气或者是肠胃不是很好的人,要注意豆制品的摄入量,以免给身体带来其他问题。

对于补钙,要吃对食物,以及合理补充钙片,还需要知道有些食物并不适合补钙,就比如说虾皮、骨头汤,虽然含有一定的钙,可却不利于人体吸收,还可能增加身体负担。虾皮会增加盐的摄入,而骨头汤则可能会让人体摄入较多的脂肪。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