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会见泄密:习近平在疏远普京 原因“不简单”(图)

发表:2022-09-17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28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会面。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遇重大军事失败,导致其与密切关注并希望获取入侵台湾经验的北京当局的关系变得复杂。图为2019年6月28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会面。(图片来源:Kim Kyung-Hoo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7日讯】周四(9月15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兹别克举行了会晤。这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爆发后,习近平和普京第1次的面对面会见,而时间却恰好在入侵的俄罗斯军队遭受了重大军事失败、在乌克兰失去了广大的占领领土的仅仅几天之后。

无论如何掩饰,双方的会面明显泄露出他们之间的友谊并非“没有上限”,双方各有各自的盘算。

普京在会晤开始时的电视讲话中出现了尴尬时刻,明确透露出北京当局和莫斯科之间已经出现了“问题”。

习近平“不支持”他?普京承认和北京之间存在“问题和担忧”

“我们高度赞赏我们的中国朋友在乌克兰危机中的平衡立场。”普京说道,但他看起来有点不舒服,并直接说出了不舒服的原因。

“我们理解你在这方面的问题和担忧。”

普京罕见地承认并且有点含蓄地提到了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正在恶化这一现实,这一现状使普京和习近平在2022年2月份、俄罗斯发动入侵之前所宣称的“无限友谊”变得紧张,双方实际已经有些貌合神离了。

“这很不简单。”美国前驻莫斯科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Michael McFaul)在推特上写道,并做出了惊人的评论。

“习近平不支持普京。”

“(北京当局对俄罗斯)没有武器、没有弹药、没有芯片、没有真正的团结之言,只是愿意以非常优惠的价格购买俄罗斯的能源。”麦克福尔解释指出,统治中国的中共政权在其实际态度下所表现出来的一系列做法。

而在开幕词中,普京承诺,在与习近平的私人会晤中要“详细解释我们对乌克兰的立场”。

涉及台湾 “普京与习近平站在一起(的基础)大大削弱”

虽然不是完全的冷落,但表面上的友谊之言——习近平称普京为“亲爱的老朋友”——掩盖了习近平对将中共政权的命运与俄罗斯的命运联系起来的谨慎态度。

“这次会议与他们在2月份宣布没有限制的(友谊)会议相去甚远,因为显然(所谓的友谊)存在限制,因为在普京或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中国(中共)没有向它们(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高级成员、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特纳(Michael Turner)分析道。

“这非常重要。”

“普京与习近平站在一起(的基础程度)大大降低。”

“当初他(普京)站在那里的时候,连美国都以为他会轻易进入(颠覆)乌克兰,(但是)他没有。”特纳指出,并继续解释这使对台湾虎视眈眈的中共当局感到失望、压力和威慑。

“这让习主席的事情变得复杂,因为他正在考虑他可能想在台湾军事上取得什么成就。”

“此外,普京以他们的军事入侵使周围整个世界团结了起来(反对俄罗斯),这当然使中国(中共)更难以随后发动对台湾进行类似的入侵了。”

对普京和习近平的互动,美国国会民主党众议员杰森·克劳(Jason Crow)也发表了自己的评论:“嗯,这很有启发性。”

“这是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普京第1次与习主席(面对面)会晤。”“它显示了几件事。”

“第1,普京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绝望了。”“他需要朋友。他没有很多,他正在寻求支持。”“第2,中国(中共)和习近平有可能成为那个朋友。”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