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震慑反对势力?刘彦平罕见罪名首度曝光(图)

发表:2022-09-03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公安部、国安部、中纪委高官刘彦平被“双开”。(图片来源:网络)
前公安部、国安部、中纪委高官刘彦平被“双开”。(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孙力军政治团伙又有一人浮出水面。9月1日,刘彦平被双开,通报显示,刘彦平不仅曾“滥用公安警卫权力”,更参加了孙力军政治团伙。专家分析,习近平当局此时抛出刘彦平,目的是给中共二十大祭旗,也是向反习势力发出的威慑信号。

9月1日上午11点,又有3名原中管干部同时被通报“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开除公职),分别是辽宁省原副省长郝春荣、国安部原党委委员刘彦平、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原董事长王滨。

其中,对刘彦平的指控,中纪委措辞颇为严厉,首次披露刘彦平是孙力军政治团伙中的一员,此外,中纪委还指控刘彦平生活上极度腐化,道德品行败坏,大搞权色、钱色交易,投机攀附,操弄权术;并指其肆意践踏法纪,滥用公安警卫权力,将其异化为捞取政治资本、谋私敛财的工具,造成恶劣影响等。

刘彦平除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首次被公布外,“滥用公安警卫权力”的措辞,更是首次出现在省部级“老虎”的通报中。

刘彦平1955年8月出生,武警少将警衔,曾长期在公安系统工作。他早年任职于北京市公安局,官至副局长,后调任公安部警卫局,先后担任副局长、政委、局长等职。2011年8月,刘彦平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党委委员,2013年6月任公安部副部长,2015年5月转任国家安全部纪委书记。今年3月12日,刘彦平被官宣落马。

截至目前,孙力军团伙已查七人。据此前中纪委披露的信息,孙力军政治团伙还包括司法部原部长傅政华,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上海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龚道安,重庆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邓恢林,山西省原副省长、省公安厅原厅长刘新云。他们被指形成利益集团,沆瀣一气,大搞权权、权钱、权色交易,其中孙力军、傅政华、王立科三人还受贿过亿,分别受贿6.46亿余元、1.17亿余元和4.4亿余元。

中纪委对孙立军指控最为严厉,指他“为实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操弄权术,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严重危害政治安全”。

今年1月24日,公安部党委书记王小洪主持召开“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专题会议”,宣布成立“公安部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当局对孙力军政治团伙案的调查还在进行。

时事评论员王友群8月30日撰文表示,习近平的杀手锏是反腐打虎。中共二十大前,习反腐打虎打出了一个反习的“孙力军政治团伙”。孙力军之流敢于反习,是因为孙的后台老板是前公安部长、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前中共独裁者江泽民

王友群认为,尽管习在二十大上“三连任”可能已经定下来了,但是,反习势力不会停止反习。直到二十大召开前夕,他们仍将尽最大努力把习赶下台。

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此前对美国之音说,孙力军、傅政华和刘彦平等人被拉下马并非偶然事件。他说,二十大临近,习近平在公安政法系统大刀阔斧清除不喜欢的人,安插亲信。

独立时政评论人士秦鹏也认为,在中共二十大临近的微妙时刻,中共想达到杀一儆百的目的,所以刘彦平也就相当于是“给中共二十大祭旗”。

秦鹏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这样一个体制,说是二十大选举,但事实上是通过内部妥胁、平衡,达到权力瓜分的目的。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不是通过选票,而通过各方内斗达成的力量平衡。正是这种黑帮式的作业规则,才在这种微妙的时刻把刘彦平抛出来,达到震慑反对势力的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