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洗碗海绵 竟有10种不为人知的用途(组图)

发表:2022-08-30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绵 洗碗 用途 清洁
洗碗海绵的10个神奇用途。

相信每个人的厨房里都会有一块洗碗海绵,它不但可以用来洗碗,还能用到我们生活的很多方面,可谓一物多用,省钱又省心!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海绵的10个超实用的日常用途,看完能省下好多买工具的钱!

1.花盆防水

家里有养花、养绿植的朋友,有时候水浇多了容易烂根,这时候一块海绵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在花盆底放一块海绵,再放土和植物。海绵吸水力强,下大雨也不怕花盆积水过多,植物被淹死,还能储存水分,偶尔忘记浇水也不怕啦!

2.培育种子发芽

植物种子催芽的时候,只要保持湿润,很容易就能发芽。

把小种子撒在湿海绵上,大种子可以在海面上切开浅口塞进去固定,然后就可以安心等种子发芽啦!

3.防滑桌凳

家里的桌子、凳子脚很容易打滑,而且拖动的时候声音刺耳,还容易刮花地板。这时候,只要剪几块方形小海绵就能搞定!

先用胶水把海绵块粘在椅子脚上,放平之后,椅子会很稳当,而且再也不怕刮坏地板了。

此外,家里的花瓶等易碎的物件,也可以用这个的方法粘一层防护海绵。

4.作针垫

用海绵作针垫,各种针都能收纳,安全方便。爱做手工的小伙伴快记下来!

5.肥皂

海绵垫能吸水,还不打滑,用来放肥皂,就不用再买肥皂盒啦,肥皂用完之后也不会一直湿漉漉的。

快用完的肥皂,太小块拿不稳,拿一块海绵开一个口子,肥皂塞进去。

要用的时候,海绵沾上水轻轻一搓,瞬间起泡,方便又不浪费。

6.清洁电扇

电扇的网罩很密,还容易积尘,加上缝隙太小很难清洗。

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先拿一块洗碗海绵,在上面像切蛋糕一样横竖切几刀,注意不要切断,切出这种吃芒果果肉一样的造型就可以了。然后再将海绵沾水,就可以洗啦!

芒果 果肉
把海绵切出这种芒果果肉一样的造型就可以了。

7.清洗百叶窗、玻璃

玻璃窗户、百叶窗有很多层,是不是觉得擦起来很麻烦?

教你一招:用小刀在海绵的侧端开个口子,再找个夹菜的夹子,上下套一块海绵。然后将海绵沾水,轻轻松松就能清理干净百叶窗啦!

8.清理窗户缝隙

窗户缝隙容易积灰,抹布也不好擦,

一块小海绵,一根筷子或者木棍就能搞定!

9.清洁水管

水管用久了,里面会长青苔。

这时可以撕下一层海绵,卷成圆柱。塞住水管的一头,然后接上水龙头。然后再打开水龙头,利用水的冲力把海绵和水管内的脏东西冲出来。

10.快速洗碗

用剪刀之间剪开,滴上洗洁精,切口可以正好卡在盘子或者碗边,一只手捏住一次洗完正反面。这样洗碗,省水又省时。

洗碗 海绵
这样洗碗,省水又省时。(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