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夫妻?(组图)

发表:2022-08-29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妻 婚姻
什么是夫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什么是夫妻?有人如此形容:“久处会生厌,但不离不弃;相看会腻烦,但坚贞如一。”

所谓夫妻,人在世上为自己选择的盟友——既需要同仇敌忾,共同面对世间风雨;也需要彼此磨合,相互协商是进是退。

一对夫妻,相爱一辈子,争吵一辈子,忍耐一辈子,能经得起一切可能发生灾难的袭击,既避不开碰撞,也免不了苦修。

一、所谓夫妻 至亲至疏

“至高至明日月,至亲至疏夫妻。”

李治即使在身居高位时,亦如此描述世间的夫妻情爱:所谓夫妻,爱的时候你侬我侬,不爱了只能如同陌路人。

李清照在丈夫赵明诚过世之后,到46岁的年纪,再次遇到婚姻——张汝舟。初见时,张汝舟急尽慇勤,在风雨飘摇中给了李清照一个家。没想到结婚后,他先是骗光了李清照的所有家财,继而开始家暴。忍无可忍后,李清照选择了分手。

即使才如李清照,也无法避免“人情如纸薄,日久见人心”的境遇。少有人逃过人世凉薄,时间长了,才会看清人心。实在过不下去的日子,也不必勉强。

但如若你选择了一个人,也没有你容忍不了缺憾,就需要彼此谦让,相互磨合,才能一起走完这一生。

二、纵使相爱 包容互补

“百世修来同船渡,千世修来共枕眠。”

如若相爱是缘分,那相守定然是一场修行。即使是被称为神仙眷侣的杨绛和钱钟书,亦是如此。

杨绛住院产女。第一天,钱钟书跑来说:“对不起,我把墨水洒在桌布上了。”杨绛笑笑说:“不要紧,我会洗。”

第二天,钱钟书又来了,说:“我又把台灯搞坏了。”杨绛依然笑着说:“不要紧,再买一个”。

一般人,或许早就因为钱钟书的笨手笨脚而开始埋怨。但杨绛却用一句句“不要紧”,包容了对方的缺点,提升了婚姻的幸福。

这世上,或许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但爱一个人,就是发现对方的缺点,依然能在其中寻到可爱,默默补充。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秘诀,就是看清了婚姻的好与坏,仍然愿意选择陪伴,陪他度过余生的苦与乐。

夫妻 婚姻
相偎知冷热,陪伴共惜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慢慢磨合 携手白头

“相偎知冷热,陪伴共惜真。”

人这一辈子,真想维持一段长久的婚姻,一定要用心磨合,用爱相伴。

邻居家的大爷大娘,相守了大半辈子。大爷总是吐槽大娘:“这么大的人了,还这么情绪化。”大娘也是唠叨大爷:“这么大的人了,做饭还是这么难吃。”

但即使嘴上这么说,大爷却始终把大娘捧在手心里,大娘也不准其他人说一句大爷的不是。

这或许就是爱情,即使天天拌嘴,但心里还是护着对方、宠着对方、不想要其他人说对方。

或许一开始会难以接受对方的缺点,但是慢慢地你会发现对方缺失的一块,恰好你能补齐。

彼此接纳对方的不完美、释怀对方的小缺憾。处着处着,会发现对方变成自己习惯的样子。

四、什么是夫妻?

人世间,人与人的关系有多种。有的是“乍见之欢”,有的是“久处不厌”。而一对夫妻,能走到最后,就要苦修和磨合,把开始的欢喜,变成长久的相爱。

毕竟,爱不是寻找一个完美的人,而是要想遇到一个相爱的人,并学会过滤掉、弥补上缺憾与不足,用找寻美的眼光、欣赏那个不完美的人,牵手共度余生。

愿你我都能接受另一半的不完美,而对方也能把我们身上的缺点,当成自己能补齐的、可以展现能力的小缺憾,当成一点童稚、来欣赏或玩笑的一个小可爱。

责任编辑:甘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