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给百姓发救济 北京给出口发补贴(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2-08-28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
7月份中国对外贸易顺差高达1千亿美元(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8日讯】随着自由社会对中共认知的升级,再加上疫情中供应链中断,乌克兰战争爆发后北京的态度,以及对中共攻打台湾的假想预期,西方制造业开始回流,那么中国这个世界工厂的地位就会下降,贸易顺差就会缩减,对不对?现实情况不是这样,全世界出口市场当中,中国的比重越来越大。

先给你说一些数据。截止到去年年底,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委员会提供的数据,中国在全球出口市场的份额,增长到了15%,2019年的时候,这个比例是13%。与此同时,中国主要竞争对手的份额在下降,德国从7.8%降到7.3%﹔日本从3.7%降到3.4%﹔美国从8.6%降到7.9%。

数据放在这里了,怎么解释呢?也很好解释,疫情爆发之后,各国跟着中国的做法封城、禁足,经济突然衰退,而中国则在2020年中恢复正常,那个时候全世界都需要口罩、测试盒等卫生物品,也需要电脑、鼠标、摄影头这样便于在家上班的日用品,这些都从中国大量购买。再加上西方各国给老百姓发津贴补助,西方国家民间消费需求非常旺盛,以至于供不应求。

去年,中国生产的电器,占全球出口市场的份额,从2019年的38%攀升到42%,纺织品从2019年的32%增长到34%。而且,这个趋势今年上半年并没有停步,还在攀升,中国太阳能发电板出口俄接近2百60美元,增长幅度113%。7月份中国汽车出口29万辆,历史最高记录。这又怎么解释呢?今年以来,中国大陆各地,特别是主要出口基地,不都相继封城了么?中国今年动态清零下封城没错,但许多工厂在闭环封闭的环境下继续开工,这是一。

第二,现在各国通货膨胀,美国开始升息,造成美元汇率上升,中国产品相比之下更有价格优势,根据中国海关公布的数字,六月份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个百分点,但是出口商品的数量只增加了5个半百分点。今年上半年,美国跟中国的贸易逆差增加了21个百分点,达到2千2百20亿美元。

看到这些数据,不知你作何感想,要我看这可不是好事,对中国经济不是好事,对老百姓不是好事,它反应出来的是中国经济的严重畸形。尽管双循环、内需的口号已经喊了好几年,但实际效果几乎没有,7月份中国对外贸易顺差高达1千亿美元,背后反映出来的是内需严重不足,疫情中各国政府给老百姓发救济的时候,中共也在发,但发放的对象不是老百姓,而是制造业工厂,发出口补贴。这就造成中国产品热销海外,但是中国人购买力不足的畸形现状,这不是好事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