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仇视邓小平?这三人敢向习发难?习身边“最危险的人”诡异消失(视频)

发表:2022-08-27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明镜。

我们首先聊一下,近日中共党媒谈到改革开放,为什么不提邓小平

再聊一下,中共党员联署发文,反对习近平力主的党领导一切。

最后聊一下,习近平身边“最危险的人”已经消失了二十多天,引发各界猜测。

党媒为何不提邓不平

近日,中共党媒刊文谈习近平领导改革开放,却只字不提有改革开放“总设计师”之称的邓小平,引发关注。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是要在中共二十大前夺取改革开放的话语权,但是这篇文章犯了中共大忌。

中共新华社周三(8月24日)发表专稿,称2012年12月习近平上台后离京考察的首站就是深圳前海,以这个为引子,称习近平自十八大以来“开创了改革开放新局面”。

文章还称,2018年2月的中共所谓机构改革,是“新时代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的标志,包括多个方面,强调“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但全文只字不提历来被指是中共改革开放始创者的邓小平。

旅美时事评论员陈破空表示,习近平当年给邓小平铜像献花,和李克强在北戴河会议结束后到深圳做的一样,但是党媒文章却只字不提,似乎改革开放跟邓小平无关。

8月22日是邓小平的118岁冥诞,而党媒24日的这篇报导,对此也是只字不提。

陈破空认为,这就说明一点,习近平对邓小平恨之入骨,因为邓小平是和改革开放连在一起的。

那么习近平是怎么谈改革开放呢?文中称改革开放是“关键的一招”,没有说改革开放是党的“事业”、“使命”或者“任务”,而是说“一招”,也就是一个策略、一个办法。习近平对改革开放就矮化到这个程度。

陈破空分析,党媒发表此文,习近平想要达到两个目的:一是抢功,抢夺改革开放的大旗,不仅要从邓小平手上抢夺,还要从李克强手上抢夺。

第二个目的是,外界批评习近平反改革开放,习要借此文洗白。去年六中全会推出三个决议,提出面对未来有“十个坚持”,但没有一个是坚持改革开放。

时政观察人士王赫表示,这篇文章是为习近平二十大三连任做铺垫的。

改革开放的旗帜、口号,习近平是没有放弃的,所采用新时代的改革开放提法,就是为了夺取话语权。习所说的改革开放的内涵和具体做法,跟邓小平时代,江泽民和胡锦涛时代有很大的区别。

“真正意义上的改革开放,在八九六四的时候就已经终结了。江泽民时代的改革开放,就是一个利益集团。中国在江泽民时代腐败大规模盛行,习近平上台之后看到这些问题,却解决不了,他自己也陷在这个坑里面。”

不过王赫认为官媒发这样的文章犯了中共大忌。“因为中共有个做法叫什么尊重老同志。现在你把老同志都打翻,把任期制等全打翻了,习跟中共的元老家族、共产党既得利益集团之间的矛盾非常地激烈。”

他说,“这篇文章会让习里外不是人,左派、右派都会骂他。中宣部这帮习的幕僚,要不是水平太低,就是搞低级红高级黑。”

中共党员联署发公开信

尽管中共当局发文件明令离退休老干部不得妄议中央,但是河北省三名老党员发表公开信,建议中共二十大对党章做出两项重大修改。

分析认为,中共毫无自我纠错、自我改进的能力,发自党内的这些诉求只能石沉大海,只有把这个独裁党废掉才能解决根本问题。

据维权网消息,现居河北省邯郸市的老党员董洪义、马贵全、田奇庄近日发文,建议取消中共党章中“党领导一切”的段落;同时还呼吁务必明令禁止个人崇拜,否则文革悲剧完全可能重演。

马贵全说,他清楚发表这封署名公开信可能造成的风险,并说他们3人是老朋友,但并未公开发布这篇文章,也不清楚怎么会在网络上传开。

尽管公开信并没有点任何人的名,但舆论普遍认为,习近平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近10年来,逐步削弱自毛泽东去世后中共数十年来的集体领导模式,试图营造对他的个人崇拜。

像是在去年中共通过的第3份历史决议中,习近平的名字在全文中出现了22次,高过了毛泽东的18次,而邓小平的名字仅出现了6次。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表示,历史上已经证明过无数次了,中共不会改它的党章。共产党的本质不会改变。这些人的悲剧在于仍然相信共产党有可能改良,所以他们去向共产党建言。

“当年反右的时候,毛泽东还不是鼓励知识份子建言献策,最后凡是建言献策的不都被打成右派了?文革的时候,敢出来说真话的,都被打成了反革命。现在这个出来建言献策的,他的结果就会好吗?也不见得!”

不少网友为三位老人点赞,称他们为“勇士”。

但也有人说:“这是要给中共续命”,“还修改什么党章?匪党应该立刻解散谢罪,交出权力和赃款还给百姓。”

据维权网消息,马贵全等三人公开建言后,被严密监控,随时有人身危险。

习身边“最危险的人”诡异消失

随着二十大即将在今年秋季登场,中共高层人事卡位备受关注。北戴河秘密会议结束后,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至今不见踪影。

在中共党媒新华社的报导中,王沪宁最近一次露面是7月30日,他于当天上午出席了中国国家版本馆开馆暨展览开幕式。但从8月1日至今,王沪宁已经连续二十多天诡异消失。

有一种分析认为,随着中共二十大临近,习近平的理论设计师、主管意识形态的王沪宁可能正在帮习筹备二十大报告。

王沪宁被指是中共党魁“思想包装”的操刀人,因此被称为中共党魁的“政治化妆师”,从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到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的“习思想”,都出自王沪宁之手。

美国著名媒体人休伊特(Hugh Hewitt)在去年12月16日《华盛顿邮报》上发表文章说,排名第五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意识形态上对习近平有“超常的影响力”。

文章写道,王沪宁目前是中共最顶尖的“意识形态”炮制者,习近平的每个标志性的政治概念都是他提出来的,包括“中国梦”、反腐运动、“一带一路”倡议、战狼外交,甚至“习近平思想”。

他认为,这意味着王沪宁正在负责制定中共未来的政策,甚至强制执行他的想法。因此他认为,王沪宁“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人”。

王沪宁原本是上海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的一个教授,1995年被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调到中央政策研究室。2002年至2020年间,王沪宁担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18年。至今,王沪宁在中南海的时间长达27年,是现任中共领导人中在中南海时间最长的人。

署名诸葛高参的作者曾发表一篇题为《习老兄,再不回头,万事皆休!》的文章,说习近平前五年执政原本打一手好牌,打虎一路顺畅,民心快速聚拢。但在十九大后,王沪宁这类“贴心人”上位后,硬是把习捧成了一个昏君,让本来已经定于一尊的习,如今却里外不是人。

作者说,怀疑习近平身边已无谏臣,不然奸佞不可能把习一次次地抬上云端,再摔下。主管意识形态的王沪宁,早就摸透了习的个人好恶,正在做着“毁习不倦”的事。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并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明镜。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