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宠臣”拔高吹捧习近平 这要高升副总理的节奏?(图)

发表:2022-08-27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3月6日,中共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北京举行的全国人大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3月6日,中共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北京举行的全国人大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随着中共二十大临近,高层释放的内斗信号日趋白热化。8月26日,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发表长文吹捧习近平,称习是“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并要求以“习思想引领各项经济工作”。此前,美媒消息称,何立峰将接刘鹤的班,成为分管经济的副总理

发改委主任何立峰长文谈经济

8月26日,何立峰在中国《经济日报》发表了五千多字的长文,从三大方面吹习思想为中国经济工作“指明方向”,并且要求以习思想引领各项经济工作。

文章开篇就称,习思想“系统回答了我国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并称习思想为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文章再一次给习近平戴上三顶高帽,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是“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并称习从实际出发,形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

不过,上述吹捧习近平的文章在中国《经济日报》发表后,中共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主要党媒均未见刊登。

按照中共党政分工,现任国务院总理是李克强,另有四名副总理各有分工,其中刘鹤主要分管经济。

二十大内斗日趋激烈

此前,李克强考察深圳时的讲话不但被党媒窜改,而且敏感内容也被封杀。

北戴河会议后,李克强本月中旬赴深圳考察时,手指身后的邓小平铜像说,“看,铜像(邓小平)在这里。”“不管国际层面如何变化,不管有什么样的复杂情况,改革开放一定是坚定前行。”

央视CCTV-13虽然用了该视频的一段画面进行报导,显示李克强在邓小平铜像纪念园区和居民近距离交流,但报导窜改了李克强当时的谈话,改以中共的新闻通稿内容称,“他强调,要以习近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广东及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依靠改革开放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广东是第一经济大省……”。

除此之外,李克强在深圳盐田港,他提及“中国改革开放还要继续往前推进,黄河长江不会倒流,盐田港的水也是会滔滔不绝”的谈话视频,却被中宣部消音。

外界认为,李克强在深圳宣誓“改革开放”,这与习近平越来越左的经济路线完全相悖,因此遭到封禁。中共二十大预计今年秋季召开,高层人事卡位战进入关键时刻。从习亲信吹捧“习近平经济思想引领中国经济”的言论,到李克强的讲话被窜改、封杀,突显中共高层内斗已经日趋白热化。

“第一宠臣”有望接班刘鹤?

今年3月11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大闭幕会上证实,他将在本届任期满后卸任。巧的是,就在同一天,美媒《华尔街日报》传出消息,习近平亲信、中共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有望成为副总理刘鹤的接任者。这一任命将确保习对重塑中国经济的控制。

近年来,在中共官方新华社的报导中,习近平出访或有外事活动和地方考察中,均有何立峰的身影。

在去年6月,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专栏发表标题为“何立峰已经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文章,文中指,中共二十大上,何立峰小概率直接晋升政治常委进而接替韩正的国务院第一副总理职务,继续分管发改委和国家财政,既是“专业对口”又是“轻车熟路”;大概率是只晋升至政治局委员一级,进而接替刘鹤的分管工业、金融以及科技等方面的那一摊。

文章质疑说,何立峰的经济观点是否更贴近习近平,从而让中国的经济路线更左?

对此,旅澳法学家袁红冰表示,何立峰完全是习近平那一套,他的观点得到了习近平的欣赏,或者说是他有意迎合习近平的观点。

据报导,何立峰是习近平的密友,两人在福建工作时间高度重叠,20世纪80年代中期,习近平是厦门的副市长,何立峰当时主管厦门的财政事务。何立峰还被邀请参加了习近平和彭丽媛低调的婚礼。两人迄今相识超过30年,何被外界视为习“闽江旧部”重要成员。随着习近平的职务变动,何立峰仕途也一路飙升。中共十九大后,何立峰升任发改委主任。2018年3月,何出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晋升副国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