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史异闻 美丽妻子遭“妖精”附身(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8-2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 女子 古代 217271511
户部令史的妻子夜晚会骑马外出千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代户部令史有1位花容月貌的美丽妻子,家中却陆续发生怪异之事,经过胡人术士的指示后发现妻子遭到“妖精”附身……

骏马异样 胡人开示

相传唐代开元年间的户部令史妻子花容月貌,但却被“妖精”附身,令史本人则浑然不知。

令史家中饲养1匹骏马,他给骏马喂食加倍的草料,却发现马儿的身形反而日渐消瘦。刚好邻居有1名湖人占卜术士,于是令史向对方求解,胡人看了看情况,微微一笑说道:“马儿行经百里会感到疲倦,更何况它跑过千里,能不消瘦吗?”令史不解地说:“我很少骑它,家中又没有其他人,怎么会这样子?”胡人回答:“每当你前往衙门办公,你的妻子晚上就会出去。如果不相信,你再去衙门时,可以回家查看一下,便可知晓真相。”

遵照胡人的方法,令史晚上躲进其他屋内,看见妻子打扮漂亮,在随身侍女的协助下骑上骏马,侍女则骑上1根扫帚,2人逐渐飞向天空,消失在夜空中。

妖精附体 怪物酒宴

天亮后,心生畏惧的令史赶紧向胡人求助,胡人择要他在观察1个晚上。这次令史躲到堂屋前的布幕中,妻子进屋后转头问向侍女:“为何飘散着生人的气味?”侍女随即点燃手上的扫帚照看屋内,令史只好急忙钻进1个大坛子中躲藏,成功避开她们的搜查。

过一会儿,她们又一如既往地准备外出,已将扫帚烧毁的侍女只好仓促跨到大坛子上跟着主人外出,动弹不得的令史只好静静地躲在坛子中。

转眼间,她们就来1座山的森林间,那里架设了帐幕,并能看见丰盛的酒席等着她们。令史偷偷观察着眼前的景象,似乎有7、8个人参与这场酒席,他们各自都有携伴参加,言谈中似乎有着十分融洽的关系,过了好几个小时的酒宴才开始散场。

当妻子骑上骏马准备离去时,准备跨上大坛子的侍女惊呼一声:“坛子里有人躲藏!”酒醉的妻子没有露出杀意,仅叫侍女把人推下山就好,稍醉的侍女则将令史推出坛子,她们就离开了。

耗月返家 妖鸟烧亡

不知所措的令史独自一人待到天亮,在场仅剩冒着烟雾的灰烬,他只好寻找下山离开的路径,走过数十里崎岖山道才抵达山口处。他遇见路人询问:“这里是什么地方?”对方回答:“这里是阆州。”没想到自己被带到京城千里之外的地方,只好沿路像乞丐般行乞归乡,耗时1个多月才狼狈返家。

刚进家门,妻子面露惊讶地追问他这段时间的去向,令史编造1段经历欺骗了妻子。随即跑到胡人那里,希望他能出手解决这个情况。胡人说:“这个妖精已成气候,等它再次出门时,猝不及防地将它牢牢捆住,以火烧死它。”

后来令史等着胡人的行动,忽然听见天空传来求饶的声音。随后看见1只苍鹤被火焰缠身而亡,后来妻子的状况回复正常,摆脱妖精的控制。

(事据《广异记》。)

责任编辑:闻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