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习近平连任未必坏事 其性格或决定中共宿命(图)

发表:2022-08-23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学者练乙铮认为,习连任的阻力很大,一旦连任长远来看未必是坏事,“可能是中共的宿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学者练乙铮认为,习连任的阻力很大,一旦连任长远来看未必是坏事,“可能是中共的宿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道)中共20大预计将于今年秋季召开,外界关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是否可以十拿九稳地连任;若成功连任,对中共未来命运将有何影响?香港学者、时评人练乙铮认为,习连任的阻力很大,一旦连任长远来看未必是坏事,“可能是中共的宿命”。练分析,往届领导人性格狡猾,可以迷惑西方社会;相比之下习近平性格死板,不懂得转弯,反而更容易让西方社会醒觉。他还预计不出10年,民主国家会建立世界新秩序,到时中共及其盟友会大难临头。

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习近平和李克强一个北上,一个南下。此外,胡春华成为“接班人”的消息也被疯传。种种迹象表明,在其“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动态清零”等政策阴影下,习近平似乎有些失势。

练乙铮认为,习近平得罪了很多人,触动了很多派系的利益,因此连任阻力很大。练解释指,共产党内部的利益派系很多,得罪这些派系后,他们就会伺机报复;所以习近平在20大前的压力会很大,他过得了这一关,不过“未必全部是坏事”。

练乙铮续道,相对来说,习近平没有往届中共领导人狡猾。以周恩来为例,他是一个杀人不见血的伪君子,是非常残酷的一个人,“比狐狸还要狡猾,不过在很多西方政客眼中,他是非常可敬的人物”。

“再看看江泽民、朱镕基这些人。江泽民嬉皮笑脸在外国,反而得到很多西方传媒的赞赏,还夸其开明”,认为江不像其他中共领导人那样拉长脸、不苟言笑、面相刻薄。

可见,“中共领导人在西方欺骗性很大,但习近平就不是这样”,练乙铮说,习的性格比较死板,“没有受到多少教育,不懂得转弯,所以他在国际上得罪很多人”,如果习近平连任,中共的本性会毕露无遗,往届领导人那些花言巧语的欺骗都会被识破。

外界形容习近平是“总加速师”,练指,习是文革上山下乡那批知青,改革开放后回流城市,他们有个特性就是“最机会主义”,因为在那个时代要生存就要这样;习近平似乎也是这类人,玩政治可能很厉害,其它方面的学识则不突出。

练乙铮强调,不反对习近平连任,他在帮中共加速灭亡,“这可能是中共的宿命”;就像末代港督彭定康所言——极权国家可能在瞬间会崩溃。

练乙铮又指,俄罗斯攻打乌克兰后,西方国家进一步觉醒。他说,8月初日本前国防大臣河野太郎就直言,当前世界局势证明联合国已经失效,独裁国家坐在了安理会五个成员国位置上,拥有否决权,所以在中国(中共)和俄罗斯投下的否决权的时候,世界上很多应该展开的工作,或者很多国家的联合行动都无法进行。所以河野太郎建议筹组联合国2.0,排除这些独裁国家的所谓否决权,这样才能令世界更民主,不会被一小撮独裁政府骑劫。

练乙铮续称,其实上届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希望以其它机构取代联合国,现在一些欧洲国家也不认可联合国,认为联合国被中共和俄罗斯骑劫,比如没有办法在如乌克兰问题上达成一致,拿出一个比较妥当的解决方案。

另外,“还有一个提议在世界上也慢慢兴起,就是将G7改为D10或者D10 plus(D10+)”,“所有的民主国家组成一个联盟对付这些独裁政权,这样的声音慢慢在增强。”练乙铮估计,不出10年,世界会有一个新秩序出现,到时中共及其盟友会大难临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