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政变倒习 肖建华二十大前被重判 习近平警告元老家族(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8-22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

曾是王丹的同学,北大八六级学生,经历了六四考验的一颗耀眼的红星,金融帝国风云人物肖建华在二十大前的这个时候被宣判,可以解读为习近平对江系等反习阵营又出了一记重拳。

据媒体消息,8月19日,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判处加拿大华裔亿万富翁肖建华13年有期徒刑,并对他的明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天控股)处以创纪录的550.3亿元人民币(81亿美元)的罚款。如此重刑和巨额罚款,到底是什么罪名呢?

法院判决书显示,肖建华及其明天控股犯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背信运用受讬财产罪、违法运用资金罪、单位行贿罪”,对明天控股数罪并罚。法院方面还强调,肖和明天控股“严重破坏金融管理秩序”,“严重危害国家金融安全”。法院还称,2001年至2021年,肖和明天控股向政府官员提供股份、房产、现金等资产共计6.8亿人民币以上,以逃避金融监管,谋取不正当利益。

据悉,2017年1月肖建华从香港被秘密抓捕、带入中国大陆以后,基本上处于隔离关押状态。先是被关在江苏省,最近被关押在上海。可以说被视为“朝廷要犯”,严密关押,这次审判开庭是肖建华5年来首次公开露面。

这里边有两种解读:一是肖建华的案子查得差不多了。二是此时宣判,表明二十大中共高层内部权斗激烈,也是习近平在与江系的博弈中的一个大动作。

肖建华绝非等闲之辈

与王丹是北大同学但政治观点迥异、曾任北大学生会主席的肖建华,大学刚毕业,1990年就在北大党委学生工作部任职。

已经留校、政治立场坚定的苗子肖建华没有在政界发展,却选择了“下海经商”、“闷声发大财”去了。他于1993年创办北京北大明天资源科技有限公司。1999年9月,明天控股有限公司成立,肖建华的妻子周虹文为法定代表人。从中不难看出,肖建华夫妇背后是有来头的,绝不是平民百姓。而且其背景在当时可以说是通天的,肖建华被指是江派等权贵家族的白手套,被外界认为是听从中共当局要求“站正队”,用六四同学的鲜血换来日后经商获得的巨大政治支持。

当时30出头的肖建华拥有的“明天系”在鼎盛时期,持有44家金融机构的股份,总价值估计达3万亿元。富可敌国。

肖建华曾在2013年底,向《纽约时报》讲述了,其手下公司曾出资1500万人民币,收购了习近平姐姐齐桥桥和姐夫邓家贵名下的北京秦川大地公司辖下的另一家公司50%的股权。据消息人士称,这个报导惹怒当局,下令彻查肖建华。肖建华闻讯急忙逃出境,他觉得香港很安全,就一直避难香港,常年居住在香港中环的四季酒店。

2017年1月27日,正是新年除夕,中共警方选在人们最松懈的时候越境突袭肖建华。当时四季酒店的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记录到了这起背后涉及很多高层家族的肖建华被秘密“绑架”的行动。中共特工特意在新年除夕凌晨这个最容易被媒体忽略的时间下手,并且直接经过口岸离港返回内地。

当时闭路电视拍到6位男子推着一辆轮椅和一个大的滚轮行李箱进入肖建华在“四季汇”公寓的套房。只是一会儿的功夫,就用轮椅推着肖建华离开,同时也推走行李箱。另外还有几名女子跟随。从画面中看,肖建华没有挣扎,看上去很疲累,头部被一张疑似床单或毛毡的东西遮盖着。之后,肖建华就被关在秘密地点。

在2020年7月17日时,“明天系”旗下9家核心金融机构——天安财险、华夏人寿、天安人寿、易安财险、新时代信讬、新华信讬、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分别被中共银保监会和证监会接管。

2020年,“明天系”下的包商银行被政府宣告破产;恒丰银行和锦州银行是“明天系”旗下的另外两家金融机构,也被宣告破产。有港媒称,“明天系”其它金融资产的拆除仍在继续中。至此肖建华的金融帝国被肢解,江系被重创,如哑巴吃黄连不敢声张,只能咬牙切齿、在暗中角力。

外界认为,肖建华作为红色家族元老们的“白手套”,涉嫌操盘2015年中国股灾,对习近平发起金融政变。这场政变如果再演变下去,就很可能导致习近平下台。

香港《苹果日报》曾报导,肖建华除了涉及“操纵股票和期货市场”、“行贿”罪外,更严重的是还涉及充当“政要白手套”、“财阀干政”及“金融政变”等三宗政治罪。

这个政治罪可就伸缩性大了,说多严重就多严重。《纽约时报》也曾报导,肖建华和明天系集团公司的背后,牵涉众多中共顶级权贵家族。里边列举了肖建华与曾庆红之子曾伟、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等多名江派“太子党”的密切关系。可见,肖建华是举足轻重的政治商人。但是,综合分析,他应该只是个前台经理而已。

据消息人士透露,肖建华的“明天系”被指是最早为江泽民利益集团捞钱、洗钱的一个组织,背后涉及江泽民、曾庆红、贾庆林、刘云山、张德江、李岚清等江派高层家族。肖建华的背后基本都是江系集团,这就使习近平大为不安了。

各种迹象表明,肖建华在2017年“失踪”后,其庞大的金融帝国也在渐渐消失殆尽。按照中共的判决,已经被关押了5年的肖建华被判刑期13年,这就意味着他的刑期还剩8年,如果他有重大立功表现的话,还可以减刑和提前释放。他虽然没被关在秦城监狱,但以他的关系网和经济实力,在狱中也是牢头狱霸的地位,在狱中也能呼风唤雨,甚至是可以对外打电话。他绝对是各监狱欢迎的“香饽饽”。无论哪个监狱收容了他,都会给那个监狱的大小头目带来“经济效益”。

中南海借肖建华震慑 反习势力出重拳

2017年肖建华在香港的四季酒店被一群神秘人用轮椅“绑架”回中国,引发外界极为关注,特别是在这个时候被重判,外界纷纷做出各种猜测和解读。

美国《外交政策》副编辑帕尔默(James Palmer)在媒体发布消息称,选在这个时机开庭,没疑问是习近平在为秋季召开第二十大做准备。称习将于该大会上巩固权力,获得史无前例的第3个任期。

帕尔默认为,肖建华被指控什么罪名,以及哪些前官员因跟他的关系将被连累,目前还需要解开谜底。

他还指出,在中国,一个人失踪的时间长短虽看似没有期限,但由于肖建华知道钱都分别放在了哪里,而且他为了开脱罪行有可能指证其他人,所以也比一般的制度受害者有更多的筹码。他还分析肖建华不属于会受刑罚的那一种,因为按中共的惯例,过去前官员和超级富豪受到的拘留待遇都相对较好。

还有人认为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北京当局公开审判肖建华,这是习近平向各派权贵发出的警告。还有专家认为,肖建华在此刻受审,与中共二十大将在十月举行密切相关。专家指出,习近平为了能顺利在二十大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并进而连任中国国家主席,特意选在此时利用肖案来对付前中国领导人江泽民及曾庆红等人马。

中国问题评论员李林一先生认为,“肖建华被判刑,可以看作是习在二十大前对江派为主的各个派系的一个震慑,是政治斗争的后果。因为肖建华本人和曾庆红家族的关系颇深,和其他派系的人也有联系,所以肖在北戴河会议之后、二十大之前被判刑,政治意味浓厚。尤其是,肖被判刑并不能被视为该案的彻底了结。因为在当局的指示下,肖哪怕在狱中也随时可能又吐露出一些‘内幕’,导致习的政敌被牵涉进去。所以说,习当局的所为是一种震慑。”

也有人认为肖建华是习近平手里的一个杀手锏。设在美国的《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上个月对海外媒体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习近平掌握了肖建华,令各派势力过去五年多都不敢轻举妄动,否则习派可随时抛出对其不利的材料。

胡平还说,“二十大对习近平来说至关重要。这时审判肖建华,当然对这些人是一种威胁,谁要想怎么样,我们就会通过肖建华的案子,把你的腐败问题给抛出来。”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曾表示,肖建华所承担白手套的范围,跨越了中共很多的派系,习当局审判肖建华,实际上就是习近平要警告中共的各个新老权贵家族,在二十大上不要阻挡他连任。

曾是肖建华老师的袁红冰表示,自己当时在北京大学任教,兼任八六级的级主任,肖建华则是北京大学法律系八六级的学生。袁红冰介绍说,肖建华很有政治企图,还透过关系与当时的团中央书记李克强打交道,袁红冰同时表示,当年肖建华北大学生会主席的职务是由李克强举荐的。

袁红冰认为,习近平此时审判肖建华旨在恫吓新老权贵,不得阻挠习在二十大上连任。袁红冰还指出,肖建华背后势力庞大,肖建华的集团同时担任了江泽民家族、曾庆红家族、邓小平家族、陈云家族,包括新的权贵贾庆林等家族的白手套,习近平若掌握肖建华就等于掌握了这些权贵家族的贪腐证据,也就能以此要挟反习势力。

作为金融集团“明天系”老总的肖建华同时还拥有加拿大国籍,在他受审时,加拿大驻华外交人员要求旁听被拒,中共政府表示不承认双重国籍。

有人认为肖建华是金融大鳄,但他自己曾回应说过,他就像在鳄鱼嘴里给鳄鱼清理牙缝的小鸟,仅此而已!可见肖建华背后水之深。

好,关于金融政变倒习,肖建华二十大前被重判,突显权斗激烈的话题,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

以上就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谢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