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相同 为什么命运却不一样?(组图)

发表:2022-08-20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行
五行相对应的关系。(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01

传说明太祖朱元璋很是相信禄命之说。刘伯温对朱元璋说:“世人命运皆有天数,啼落人间,生辰八字一定,这辈子的命运便定了!”朱元璋问:“若有人与我的八字相同,岂不是有两个皇帝?”

他随即下令,派发文书到各州县,查找与自己八字相同的人,结果在浙江省慈溪县找到一个人,此人很快就被召入京带上殿。

朱元璋一看,是一个普通的老头。老头说:“小人姓韩,在山里养蜂,共有蜂房十三座,蜂箱八百多口,蜜蜂三千万只。”

刘伯温道:“皇上,你和他都是帝王之命,不同的是,皇上是人王,他是蜂王。皇上掌管天下,恰有十三个省,八百多州县,三千万百姓,数字完全吻合!”。

这个传说广为流传,其实不止如此,相同的八字,出生在不同的环境、时代、以及地域,包括双胞胎,也都会有不同的命运

02

纪晓岚的第六侄儿与他家中仆人的儿子刘云鹏,是同年、同月、同日、同时,而且在同一间屋子里诞生。照理来说,他们的命运应该相似,可是实际上却大不相同。

纪晓岚的侄儿在十六岁那一年便不幸夭折,而刘云鹏却一直健壮地活着。按照四柱命理学,以四柱排八字,按道理,八字相同的人命运应该是相同的,那为什么却不同呢?

纪晓岚因为两人八字相同出生地点相同而命运截然不同这件事,而费神推究其原因。

最后他说:“这可能跟命中注定的食禄(衣食福禄)有关。一个人一生的食禄多寡,在呱呱坠地的那一刻便已注定了。但因为我的侄儿生长在富贵家庭,从小娇生惯养,每天华衣美食,把一生的食禄都提早享用完毕,所以年轻时便夭折了。”

八字 命运 朱元璋 纪晓岚 生辰八字
各种五行天干对应的子星。(图片来源:灵匣网)

03

八字并不能完全决定一个人的命运,也就是说,命运可以改变。这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了凡四训》的作者,他之前的命运都被人算准了,但开始改运计划后,一切就算不准了。

事实上,许多命运很好的人,比如许多高官富贾,他们却栽了大跟头,或进监狱或被判死刑或自杀,其原因是什么呢?不知惜福!一味骄奢淫逸,甚至大造恶业乃至大造杀业,导致福报透支,恶报提前。

命运中,有定数就有变数,有注定的也就有人为的,有不可改变的成分,也就会有可以改变的成分。

人有善念,天必佑之;护持善念,不问得失。

莫轻小善,以为无福;水滴虽微,渐盈大器。

人和人之间,福报的差距,以及最终命运的差距就是这样逐渐拉开的。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