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 需继续加息但或放缓步伐(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8-18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表示要继续加息,但有官员担忧存在行动过度风险
美联储表示要继续加息,但有官员担忧存在行动过度风险。(图片来源:Hale/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联储8月17日公布了7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美联储表示要继续加息,但有官员担忧存在行动过度风险,可能在未来放缓加息的步伐。

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一致认为,未来的加息将取决于获得的数据,并认为在“某个时刻”放慢加息步伐是合适的。但是,在通胀大幅下降之前,美联储可能不会考虑撤回加息。

会议纪要显示,与会官员指出,联邦基金利率的2.25%-2.5%区间在“中性”水平附近。一些官员表示,限制性政策立场可能是合适的,这表明美联储未来还会有更多加息。“由于通胀仍远高于委员会的目标,与会者认为需要采取限制性政策立场,才能满足委员会促进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的目标。”

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表明“随着货币政策立场进一步收紧,在评估累积政策调整对经济活动和通胀影响的同时,在某个时候放慢政策加息步伐可能会变得合适”。

与会官员强调,需求放缓将在降低通胀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有一些与会者表示,政策利率必须达到“足够限制性”的水平,才能控制通胀,并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这一水平。

官员们指出,未来的利率决定将基于获得的数据。但是,官员们也表示,几乎没有迹象表明通胀正在减弱,会议纪要一再强调了美联储降低通胀的决心。

会议纪要还指出,一些官员担心美联储可能会过度加息,这强调了不与前瞻指引挂钩、而是关注经济数据的重要性。

和6月的会议纪要一样,本次会议纪要重申,与会者判定,FOMC委员会面临的一大风险是,假如公众开始怀疑委员会足够确保调整政策立场的决心,高企的通胀可能变得根深蒂固。并且,假如这种风险成为现实,将让通胀回归2%的任务形势变得复杂,可能让加息带来更大的经济成本。

8月10日,美国劳工部在一份备受关注的报告中表示,7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了8.5%。原因是汽油价格大幅下降,这在过去两年通胀持续攀升的情况下,带来了第一个明显的缓解迹象。

由于多种因素,包括全球供应链混乱、美国联邦政府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的大规模货币刺激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一直在飙升。

旧金山联邦准备银行总裁戴利(Mary Daly)此前表示,美联储不会在下次政策会议上局限于加息50基点(0.5个百分点),并称美联储在降低通货膨胀方面,远未达目标。

投资人曾希望,近期显示经济活动放缓的指标会让美联储有空间减弱鹰派立场。但上个月就业人数增幅超出预期,再次引发有关9月将连续第3次加息75个基点的讨论。

8月5日公布的强劲就业报告,为美联储再次加息75基点(0.75个百分点)提供了支持。政策会议预订将于9月20到21日举行,在那之前政策制定仍有就业报告发布,以及几项通货膨胀指数需要分析。美国雇主在7月增加52.8万个工作岗位,这项数字是经济学家预测的2倍多。不过,也有一些声音质疑该数字的可靠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