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保证让印度成为一个发达国家(图)

发表:2022-08-17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8月15日,印度总理莫迪在新德里举行的国家独立日庆祝活动期间发表讲话。
2022年8月15日,印度总理莫迪在新德里举行的国家独立日庆祝活动期间发表讲话。(图片来源:MONEY SHARM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7日讯】印度庆祝从英国统治中获得独立75周年,总理莫迪宣布在25年内让印度成为一个发达国家的雄心目标。

莫迪总理星期一在新德里17世纪的莫卧儿时代的红堡上对全国讲话说,“这是个大的决心,我们应该使用我们的所有力量去实现它。”

红堡的庆祝活动治安严密,莫迪戴着印有印度国旗白、橘和绿三种颜色的头巾发表80分钟的讲话时,有数千名警察维护治安。

莫迪指出,庆祝仪式上的21响传统礼炮是首次由国内生产的榴弹炮释放的,印度必须实现自立。

印度父权制思想依然根深蒂固,妇女就业率是全世界最低之一。莫迪呼吁国家给予妇女权利,说她们的贡献对印度发展很重要。

莫迪说,全世界也在期待印度帮助解决全球议题。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天祝贺印度独立日,称两国是“不可分割的伙伴”。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他相信这两个民主国家将在未来几年中继续共同捍卫建立在规则基础上的秩序,促进我们人民的和平、繁荣与安全,推进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共同处理我们在世界各地面临的挑战。

印度近日对独立75周年的讨论集中在国家取得的进步和依然面临的挑战。印度目前被世界银行列为中低收入的发展中国家。

观察家:印度独立以来 在减贫方面进步巨大

观察家说,印度独立以来在减贫方面进步巨大,并制造了巨大的中产阶级而且是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印度以受高等教育的专业人士所推动的服务产业推进了印度的经济增长。印度过去几十年都面临粮食短缺,现在却是粮食剩余国家。

印度知名经济学家艾亚尔(Swaminathan Anklesaria Aiyar)在《印度时报》发表专栏文章说,“印度在缓慢开始后已经从外国援助最大的乞丐国”发展成为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

但印度最大的挑战是日益增加的失业问题,印度极力为大量的年轻人口制造足够的就业,让数百万依然贫困的人口脱贫。

莫迪在星期一的讲话中说印度是“民主之母”。他说“这个国家过去75年的征程证明有宝贵的能力并面临很多挑战。“

但印度反对党和批评人士指责莫迪领导的印度教印度人民党破坏民主。他们说印度教民族主义日益崛起时,言论自由受到威胁,政府打击反对人士,宗教少数群体愈发感到不安全。印度人民党强烈否认此类的指称。

新德里政治分析人士基德瓦伊(Rasheed Kidwai)说,“尽管民主制度可能受到一些压力,越来越多的民众参与选举和公民日增的政治意识会确保印度民主继续强大。”

印度各地几百万的家庭独立日当天都悬挂了国旗,政府之前进行大规模宣传,敦促每个家庭悬挂国旗三天。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