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人争夺大戏上演 胡春华发文连提52次习近平(图)

发表:2022-07-28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副总理胡春华,资料照。(Feng Li/Getty Images)
中共副总理胡春华,资料照。(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8日讯】中共高层领导班子预计在二十大换届,副总理胡春华日前在党媒发文,就“三农”工作吹捧习近平,全文至少52次提及习近平。专家认为,胡春华是被安排发文表忠,预示将来接任的总理可能非常大,但会是比李克强更弱的总理,面临更差的经济局面。

胡春华捧习时间敏感

7月27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刊发胡春华文章,吹捧习近平上台十年在“三农”(农业、农村和农民)领域的所谓功绩,提到习的《论“三农”工作》结集一书,表示要将习的理论作为做好“三农”工作的“总纲领、总依据、总遵循”,云云。全文至少52次提及习近平。

胡春华还以连番套话表忠,称要“实践”习的理论,包括“乡村振兴”、粮食安全、脱贫攻坚和党管农村等多个方面。最后并强调,为保二十大,要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

政论家、《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7月27日对大纪元表示,胡春华是副总理,也是中央农村领导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他发表一篇谈农村工作的文章,看似顺理成章。但全文有五十多处都提到习近平,标题就突出习近平,文章又发表在二十大之前,这都是被有意安排的。

“胡春华在表示对习近平效忠,表示他支持习近平在二十大连任总书记,因为他不是习家军,由他出来做这一个表态,很值得玩味。”

胡平认为,二十大胡春华入常是毫无疑问的。在明年的两会上接替李克强任总理的可能非常大,否则不会让他在这个时候发表这一篇文章。

胡春华力压习家军李强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1日在人大会议闭幕后记者会中说,今年是本届政府的最后一年,也是他担任总理的最后一年。李克强接班人谁属问题已经引起外界关注。

中共副总理胡春华被认为将升入政治局常委会,并是接班李克强的热门人选。但他也有竞争者,比如上海市委书记李强。

胡平认为,中共下届总理人选,唯一可能比较有竞争力的就是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但是他的资历比不上胡春华。

“你看胡春华在十七大上就是中央委员了,在十八大上就进入政治局了。而李强到了十八大还刚刚是中央候补委员。当然李强是习家军,是习近平的亲信。李强就是习提拔得很快的一个人,但是从资历上讲,跟胡春华比差距还是很明显。”胡平说。

生于1963年4月的胡春华出身农村,16岁进北大。也是北大人的胡平表示,胡春华大学毕业后去了西藏,在当地的共青团系统,刚好胡锦涛有几年当西藏的一把手,两人有了交集。而胡锦涛又被邓小平指定为隔代接班人进入了中央,后来成为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记得有胡春华这么一个下属,所以就给他升迁提供了方便,所以胡春华就和团派发生关系。

胡平说,本来在十八大上,胡春华和孙政才两个六零后的政治局委员,是摆明准备在二十大接班的,但习近平显然无意在二十大交班。加上胡春华和孙政才这两个下一代接班人都不是习近平自己安排的,所以习在十九大之前把孙政才给抓起来,也没让胡春华入常。

不过,胡平认为,这次因为习近平自己的亲信不可能一下子就提到要紧的位置上来,所以总理职务大概还是会让胡春华来当。

为何只字不提李克强?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对大纪元说,胡春华发文提及习50多次,却只字不提李克强,这里面存在一些微妙的问题。按照常理应该两人都提及。

李林一表示,作为负责“三农”的副总理,胡春华在所谓“扶贫”问题上其实是对习近平中央直接负责,但“三农”历来也是总理李克强的份内事。胡春华以前关于扶贫问题的讲话,都有提及习的名字,但有时候会提及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党中央是习,国务院是李克强。

李林一说,可能是因为现在的所有权力都朝习一人倾斜,即便李克强也参与其中,很多时候可能中共内部规定了,就只能提习一人,不然就会弱化“核心”。

李克强在今年两会上已透露,明年将卸任总理。

在强势的习近平之下,李克强被认为是中共最弱总理,他近期在中共清零防疫伤害经济之下,频频开会、视察,要救经济,但无济于事。7月公布的第二季度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出现28年首次萎缩以来最低的增速,只有0.4%。而且这个数据仍被质疑是有水分。6月份,16—24岁城镇青年失业率攀升至19.3%,创下新高。

胡春华或成中共史上最弱总理

李克强一直被认为是中共历来最弱的总理,李林一认为,未来胡春华就算能成为总理,也会和李克强一样,是个弱势总理,恐怕会比李克强更弱。李克强毕竟还在刚上台做总理时候,经历了一段和习斗经济大权的过程,而胡春华则根本不会有这个过程,上来或只能“躺平”。

胡平也说,胡春华如果当了总理,会比李克强还要弱势。

胡平解释说,按照中国宪法规定,总理是由国家主席提名,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但包括朱镕基、温家宝和李克强当总理,其实都是那些元老拉郎配和总书记配在一起。习近平肯定从一开始就不喜欢李克强,但没法换,因为李克强当总理不是他提名的,他没有权力去更改它。因此李克强的权力对习近平的依赖程度比较小,因为大家都是元老安排的。

“现在如果胡春华当总理,显然就是习近平的提名。那他对习近平的依赖程度就比李克强要更强,所以他更弱一些。”胡平说。

胡春华上任副总理后,一直承担习近平亲自推的“脱贫”。官方去年初已宣称获“取得全面胜利”:中国全部脱贫,去年7月1日习近平亲自声称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但舆论普遍质疑中国经济困境下,强推全民脱贫的背后是中共官员层层造假。

近两年新冠疫情爆发后,中共坚持严厉的清零封控政策,令民生受伤害、经济严重受损,失业率暴升,也令所谓小康社会与人民现实境况有天地之殊。

胡平表示,“他面临的局面远要比当年朱镕基、温家宝和李克强上台之初的经济形势都更差。”

胡平说,习近平吹嘘的全面脱贫,的确本身就有水分。再加上这两年多的疫情,如果胡春华接任总理,他面临很大的问题是,整个经济在下行,动态清零防疫对经济干扰相当大。而且胡春华对习近平的依赖程度大,所以很难指望他在总理的位置上能够有多大作为。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